体育要闻回顾:

吴金贵:鼓励留洋有利中国足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海口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正在此间带领队伍进行冬训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孙祥租借到荷甲的确给该队下一步排兵布阵带来了一些困扰,但球员留洋不管对其自身还是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件好事,因此还是需要给予大力鼓励。

  针对孙祥留洋事件,曾经在国外学习并具有相对先进思想的吴金贵在中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虽然一开始考虑到申花俱乐部整体上的原因,吴金贵也曾经反对孙祥留洋,不过在后来经过与孙祥沟通后,吴金贵从球员个人的发展考虑同意了孙祥租借。吴金贵说,孙祥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机会的确不容易,希望他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他表示:“孙祥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国外俱乐部里有很多值得孙祥借鉴的东西,孙祥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希望他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在俱乐部里立足。”

  对于孙祥走后俱乐部里留下的位置,吴金贵显得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应该说目前还没有什么想法,一切都还在考察之中。”

  同时,曾经在国家队任职的吴金贵,对于队员出国踢球的问题一直都持有相当程度的支持:“我认为中国球员出国踢球是非常好的一个发展方向,我们应该大力提倡这种方式。应该说,队员出国踢球是发展自己,同时也是发展

中国足球的一个好的途径,如果能够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出国踢球,将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