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西征首战逼平德甲老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队在西征西班牙的第一场比赛中以1比1逼平德甲球队比勒菲尔德。虽然中国队并没有改写逢欧不胜的历史,但这场平局似乎也为国家队的本次拉练开了个好头。

  与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是本次国足西班牙拉练三场比赛中的第一场。与去年国家队西班牙拉练不同的是,这次的三场比赛都带有教学赛的性质,而算不上正式的友谊赛。本次集训的地点是在维尔瓦市,当地的气温不冷不热十分适合球队比赛,这也让国家队在当地的训练和比赛显得相当舒适。“这与去年的拉练不同,去年打比赛的场地气候都是寒冬,地都是硬的,我们又没有做出充分准备带上合适的球鞋,因此与纳瓦拉联队等比赛时显得十分不适应,输球也就是正常的。相对而言,这次的拉练好多了,一是气候并不算太冷,要不德国球队也不会在这里跟我们比赛。二是我们在装备方面也有了充足的保障。”一位队内人士说。

  与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比勒菲尔德队目前在

德甲中排名第八,也是一支十分有实力的球队。由于是教练赛性质,这场比赛根据事先约定被分成三节,每一节30分钟,并且不限制换人次数。相对而言,
中国队
在开场的第一节比赛中没有打出水平,而这一节还都是以主力球员为主。“德国球队身体条件相当不错,因此上来之后的紧逼让我们有些吃不消。而且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打这种比赛,开场的紧张肯定有。不过,打完第一节之后,队员们开始逐渐适应了节奏,场面相对要好一些。”一位球员说。比勒菲尔德队的入球也正是在第一节攻入的。

  中国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发挥不错,比勒菲尔德队在先后换上替补球员之后在配合方面显得有些生疏,但他们凶狠的打法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节中没有占到便宜。不过,在进入第三节之后,朱广沪派上了几乎所有替补球员,没想到这一招反而让全队在攻防转换中占据了优势。国足球员之间的传递速度相对于前两节明显加快,而且向前的传球也比前两节多多了。中国队的进球也是在第三节打入的。对方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让中国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陶伟主罚将球打入。最终双方以1比1战平。

  赛后,朱广沪认为全队在开局阶段打得还是比较紧,心理上没有放开。不过,第三节上场的球员放得比较开,而且也体现了教练员的要求因此进攻局面有所改观。

  中国队接下来还将在16日前往葡萄牙法罗与另一支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进行一场比赛。同样,比赛也将分成三节进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