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霍华德封喉一击 小牛险取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15日,在寒冷的多伦多,猛龙坐镇主场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迎战达拉斯小牛。此役,小牛队在第二节曾一度落后猛龙16分之多,但在第三节特里接连命中四记三分,小牛逐步将分差缩小。约什·霍华德在临终场前0.9秒上篮得分完成绝杀,小牛97比96险胜猛龙,喜迎四连胜。

  本赛季两队首度交锋时,小牛大将诺维茨基中途受伤,但他们还是在主场大胜,这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交锋,猛龙队不想失去复仇的机会。不过比赛的过程连德州牛仔们都没有想到,猛龙队会顽强到如此地步。直到终场前2分56秒,凭借着诺维茨基的中投命中,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小牛才以91比90把比分反超,这也是小牛全场的第一次领先。不过他们未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诺维茨基此后进攻犯规,猛龙连得4分后又将比分反超。“小将军”约翰逊在比赛还有6.3秒结束时叫了一个暂停布置战术。就是在这个暂停中,猛龙作出了本场比赛最失败,也是最致命的一次判断:让莫里斯·皮特森包夹诺维斯基——正因为他的失位,小牛前锋霍华德处于空位,一个轻松上篮逆转比分,计时器显示还剩0.9秒。这点可怜的时间显然不够用,安东尼·帕克在哨响时出手三分未能命中,成全了小牛的又一次胜利,同时也稳固了小牛全联盟第一的位置。

  “在第二节之前,我们一直打得没有起色,所以陷入了一场艰苦的战斗。”诺维茨基说,“很明显,我们得到了幸运的眷顾。他们两名防守球员都扑向我,霍华德出现了空当,他完成了这次绝杀。”诺维茨基全场拿下38分和11个篮板,并送出5次助攻,3次封盖,还有2个抢断。

  “我把球传给了无人防守的霍华德,他像个邮差把信送入信箱一样把球送进球筐,这是伟大的一击。”传球给霍华德的特里对队友的绝杀赞不绝口,但是回忆起比赛过程却仍然心有余悸,他说,“本来猛龙可以赢下这场比赛的。”

  客场全身而退的小牛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迎来德州内战,对手是同样取得四连胜的休斯敦

火箭

  NBA1月15日中国匹克特约战报(客队在前)

  掘金103比93开拓者

  掘金队艾弗森32分和9次助攻,布雷克25分。

开拓者队兰多夫12投仅1中得4分。

  小牛97比96猛龙渐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