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美国双雄闪耀澳网首日 费什击毙4号种子罗迪克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第一个比赛日就爆出特大冷门,1月15日,4号种子柳比西奇以6比4、6比7、4比6和4比6被美国选手费什逆转,止步男单第一轮。

  柳比西奇的失利实在让人始料未及,因为就在一周前的多哈,柳比西奇刚刚拿下本赛季的第一项ATP巡回赛男单冠军。此役,第一盘柳比西奇确实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特别是7记ACE球打得费什晕头转向,老柳以6比4拿下了第一局。不过从第二盘开始,费什的发球质量明显提升,这让柳比西奇很难得到破发机会,费什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局并利用老柳的一次失误把总比分扳平。

  第二盘的失利让老柳有点气急败坏,非受迫性失误随之逐渐增多,费什则非常耐心地满场调动柳比西奇,并以6比4赢得第三盘。越打越急的老柳在第四盘一开始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费什牢牢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第10局。最后,柳比西奇的一记回球下网彻底断送了他的晋级希望,费什以6比4拿下第四盘,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将4号种子扫地出门。下一轮,费什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马哈特。

  本轮的另一个小高潮由6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制造。他以6比7、7比6、6比3和6比3淘汰了法国选手特桑加,其中在第一盘的抢7大战中,罗迪克与特桑加战成了18比20,如此高的比分追平了澳网的赛会纪录。

  男单首轮的其他比赛波澜不惊,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比5、6比0和6比4轻取德国选手法乌,上届亚军巴格达蒂斯以6比4、2比6、6比3和6比2淘汰德国选手舒特勒,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以6比4、6比4和6比0击败同胞希达尔戈,顺利晋级第二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