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女双抽签揭晓 娜帅组合与孙孙配遭遇下下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51  中国体育报

  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签表于1月15日产生。中国选手的签运非常一般,李娜/彭帅和孙甜甜/孙胜男都抽到了下下签。即使“孙孙配”和郑洁/晏紫这两对希望较大的组合都能闯入第四轮,受签位限制也不得不上演一场内战。

  中国队这次共有7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女双比赛。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作为赛会2号种子,镇守女单下半区,她们的首个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本土组合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奥运冠军孙甜甜将继续与小将孙胜男携手出战,和郑洁/晏紫同处下半区。在1月初的奥克兰网球赛上孙甜甜首次与孙胜男合作,就打入了女双四强。这次在墨尔本公园,孙甜甜/孙胜男将在首轮对阵法国选手弗雷泽和波兰选手詹斯的跨国组合,“孙孙配”的实力当在对手之上。可是接下来,孙甜甜/孙胜男将接连面临恶战,9号种子莫拉尤/斯塔布斯和8号种子德切/兹沃娜列娃都是战绩显赫的双打强档。不过更加糟糕的是,即使“孙孙配”能够连过三关进入第四轮,那么她们十有八九会遇上卫冕冠军郑洁/晏紫。这也意味着在下半区,最多只能有一对中国选手进入四强。

  李娜、彭帅和李婷等3人被分到了上半区。其中李娜和彭帅将再度联手,她们的首个对手是

澳大利亚组合马斯格拉夫/维尔。如果李娜/彭帅能够闯过首关,将在第二轮面对单打强档组合斯齐亚沃尼/施奈德和13号种子利霍夫采娃/维斯尼娜的胜者。无论谁能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胜出,都肯定会在第三轮面对令人恐怖的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这对当今女子网坛的头号组合在前两轮失手的可能性应该是零。

  奥运冠军李婷这次又更换了一个搭档,她将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在首轮挑战16号种子达尼利都/沃尔。在她们前进的道路上,3号种子布莱克/胡伯尔肯定会在第三轮成为一块巨大的绊脚石。不过从李婷现在的状态来看,这对组合能否“活”到第三轮,这本身还是个未知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