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称"义乌事件"责在球迷 处罚结果今天将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及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昨晚针对上周在浙江义乌出现的球迷围攻福建浔兴男篮大巴的事件作出了回应,篮协认为这次球迷与球队之间的骚乱主要责任在于现场某些不文明的球迷,而由于没有证据,并不能判定福建队龚松林对球迷做了侮辱性手势。具体处罚结果,篮协将在今天上午进一步开会研究,并于下午公布。

  “龚松林竖中指”没证据

  目前本次事件的焦点是:龚松林是否在比赛中对球迷做了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龚松林本人称他只是用食指在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姿势,让球迷们保持安静,并没有侮辱球迷。郝国华表示:“任何处罚都要有根据,但由于那场比赛既没有电视直播,也没有现场录像,所以我们取证相当困难。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的反馈,我们认定,龚松林在比赛中并没有做出不文明举动。”

  而

义乌赛区此前表示有球迷用DV拍下了龚松林竖中指的录像,对此郝国华说:“有证据就交上来,我们给他们这个机会,但到目前为止我这里没有任何人提交证据。”因此,龚松林将不会受到什么处罚。

  李元伟也说:“处罚的关键是要有证据,按照篮协的要求,每个赛区都要提供比赛的录像,但浙闽之战不仅没有

电视直播,赛后也没有提供录像,严格地说,这也是义乌赛区的责任。但之前有一个浙江某大学的老师给我们打来电话,他证明龚松林的确竖的是食指,并且愿意在必要的时候出来指证。如果有证据证明龚松林的确竖中指了,我们不排除追加处罚的可能。”

  过激球迷应负主要责任

  “我认为这件事的主要责任是在于某些球迷的不文明行为,”郝国华说,“当天浙江队赢了比赛,球迷还这样激动,这让我很不理解。”

  最近接二连三出现了球迷与球员发生冲突的事件,包括山东队外援图科在长春被球迷往脸上吐口水,以及浙江球迷辱骂福建队龚松林,并在赛后围攻福建队大巴等。郝国华说:“我认为这件事主要在于球迷的不文明行为,以及赛区安保工作的不到位。某些赛区一些球迷的素质不高,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他还说:“今后我们会教育球员,注意自身的举止,同时也要求各赛区加强安保工作,确保球员的安全。”

  因此义乌赛区将肯定会受到处罚,郝国华表示今天上午篮协将进一步开会研究,作出处罚决定,但肯定不会像之前取消诸暨赛区承办比赛资格那样取消义乌的赛区承办资格。他说:“有两次以上出现这种严重问题的情况下,才取消承办资格。”(周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