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批评记者怒斥失实报道 山东声明保留起诉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CBA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龚松林“中指事件”还未结束,江苏某媒体昨天一篇关于裁判的报道又掀起轩然大波。篮管中心在昨晚进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怒斥这篇报道失实,山东队也发表声明辟谣。

  “这场球南钢稳输”

  “裁判竟劝大唐放弃拼搏 ———这场球南钢输定了”,这是江苏某媒体昨天报道前天CBA江苏南钢不敌山东黄金一战的标题。该报道对篮管中心临时更换裁判的举动提出质疑,还说更换的裁判“乔龙升、汪梅和(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是铁哥们儿,因为山东队的热身赛都请他们执法”。此外,该文描述了一个惊人的细节,在南钢队员唐正东抗议时,当值主裁判乔龙升竟直接告诉大唐,“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

  山东声明保留起诉权

  这篇报道被转载后闹得沸沸扬扬。当事方之一山东黄金俱乐部昨天立刻发表了声明。山东队常务副总温连格在声明中表示,山东

男篮一直按篮协规定,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从未接触裁判。对于裁判的人选,篮管中心赛前临时调整,山东队还是在比赛日上午的联谊会上知道的。山东省内有四名国际级裁判,山东队打热身赛,从来没有请过乔龙升和汪梅吹哨。鉴于江苏媒体同时对巩晓彬和俱乐部进行了严重侮辱,将保留对该媒体和记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篮管中心解释并回应

  篮管中心昨晚也在媒体通气会上给予了回应。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解释了换裁判的原因,原主裁判王俊智的老母亲突然病重,主动联系了篮协。“我们考虑一个裁判在家人病危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完成执法任务,所以临时更换了裁判,我想这个做法大家可以理解。”郝国华说。他还批评了写那篇报道的记者,“这篇新闻很不负责,严重损害了CBA形象,有些媒体确实存在比较严重的地方倾向。我已给这位记者打了电话,希望他以后要负责任地报道CBA”。

记者:杨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