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篮协回应不实报道:王俊智临场交哨是因为母亲病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0:33  新京报

  CBA“更换裁判”事件升级,篮协回应个别媒体不实报道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CBA上轮,山东队击败江苏队。次日有媒体报道称,这场胜利与临时换裁判有关。对此,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说,“当时执法裁判的母亲病危,我们考虑到一个裁判家里人病危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的完成执法任务,所以临时更换了裁判,这是人之常情,我想这个做法大家是可以理解的。据我们了解,老人家在第二天凌晨就去世了。”

  郝国华同时解释说,我们承认可能在个别的场次中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但是,我们的裁判整体来说是好的,今年的赛区调查也表示,现在对裁判的评价还是很好的,希望大家共同维护联赛的环境。”郝国华表示,这么大的联赛,没有一点问题是不可能的,但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裁判没有对队员说出“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这样的话。

  不过,当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一名江苏俱乐部内部人士时表示,篮协已经给俱乐部打了电话做了沟通,南钢俱乐部也回应篮协,表明裁判的确在赛场上说了不想让江苏队赢球的话语。

  “由于现在是争夺季后赛名次的关键时刻,有些赛场出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如果在这个特殊阶段,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到了季后赛,会更加困难。”李元伟说,要保证公平、公正的比赛,保证赛区秩序,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对于引起争议的事件,各方面众说纷纭,但作为管理部门,我们还是要以事实为依据。”

  ■表态·山东队

  让谁执法篮协说了算

  本报讯 山东篮球俱乐部负责人昨天发表严正声明:“山东

男篮一直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裁判。”

  山东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在

山东男篮俱乐部召开紧急会议之后代表俱乐部表示:南京某报报道的赛前临时更换主裁判的事情,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也是在赛前才得知。安排裁判的事情是中国篮协的决定,根本不可能跟俱乐部进行沟通。

  今日我们与鲁苏之战技术代表取得了联系。在王俊智母亲病危的情况下,中国篮协不可能再继续让他执法,于是,他们改派汪梅裁判来到济南,执法鲁苏之战。至于乔龙升,他本来就是这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王俊智不能执法,乔龙升理所当然成为主裁判。

  《济南时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