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难以抗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11  新京报

  

难以抗拒

  

难以抗拒

  

难以抗拒

  

难以抗拒

  

难以抗拒

  就算是詹妮弗·洛佩兹也不得不承认,在如今的拉丁歌坛里,比她更出色的是那个哥伦比亚小女生———要么,为什么德国世界杯的闭幕式上,不是自己在那里压轴出场呢?

  虽然,洛佩兹刚刚成功当选了《People》杂志最具影响力的西班牙裔艺人之冠。

  让如今已经年届四十的洛佩兹自叹弗如的,是从7岁起就拨弄吉他,创作力惊人的哥伦比亚女子夏奇拉。

  FIFA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足球组织:虽然机构常设瑞士;虽然每届世界杯欧洲可以有16支球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占总球队的半数;虽然动不动就大谈现代足球之起源在英格兰;虽然至今不肯把主席一职让给美洲……但是动不动就在世界杯的开闭幕式及专题音乐、歌手方面,征召拉丁裔艺人。远的不用说,就看瑞奇·马汀的《Cup ofthelife》(《生命之杯》)、美伶四男的《Time ofourlife》(《生命之巅》)再到夏奇拉一身红裙赤足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舞动出的《Hips Don’tLie》(《难以抗拒》),FIFA乐于用这种形式承认拉丁足球在世界足坛上的地位。

  而说到世界杯,我们这位可爱的赤足音乐精灵还真的不止在2006年才与之扯上关系。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一种以夏奇拉玉照为诱饵的病毒曾经让韩日世界杯新闻中心的技术官员万分紧张。

  当然,夏奇拉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闭幕式上,并不是因为她能引起多大范围的恐慌,而是她那被称为永动机的舞姿,令世界足坛那么多的球星疯狂———去年马德里申奥的时候,西班牙政府也毫不犹豫地邀请这位拉丁小天后当自己的申奥大使。虽然因为成为哥伦比亚英雄并被委内瑞拉总统奉为偶像,夏奇拉在两国足球队都拥有当仁不上的人气,不过夏奇拉最爱的球员却不是拉丁裔的,而是法国人齐达内(为此她还拿到过皇马俱乐部赠送的,印有她自己名字的皇马5号球衣)。

  夏奇拉的成功是令人咂舌的,这个生于1977年的姑娘,自2002年起就是格莱美拉丁评选里“大包大揽”的美才女,几乎已经厌倦了专辑制作———她更适合体育、适合足球,当她在一场又一场的全球巡演里舞动的时候,在那些装满了尖叫声的体育场里拨动吉他的时候,无人能够抗拒。

  □小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