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CBA综述:江苏意外落败 八一渔翁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CBA常规赛进入尾声,如今每一轮的比赛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昨天进行的第22轮比赛,江苏队客场输给山东,让15连胜的八一队借机升上第二。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顺利取胜后,仍然占据榜首位置。而随着新疆队的五连胜及北京队赢球,季后赛资格的争夺日趋白热化。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虽然远征蒙自,但现今的云南队实力已大不如前。外援的离去,郑晓明、张展、陈照升扭伤脚,内线只有一个人可打,云南队正经历最艰难的时期。广东队虽缺少易建联及杜锋两员大将,但可用球员还比较充裕。此战除首节还稍打得比较激烈外,其余时间都是粤军牢牢掌握着局势,最后以114比82大获全胜。

  江苏队真是“神经刀”,刚在京城绝杀北京队,却在济南以114比120败给山东。唐正东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除了得分在篮板和助攻上没有太大贡献,分别只有9个和1次。山东队取胜后获得赛季首个四连胜,江苏队此败后排名降到第三。

  主场顺利以92比68大胜浙江队后,八一队已经豪取15连胜,成为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王治郅拿下22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替补上场的莫科拿到16分5个篮板,李楠得到14分,李可贡献13分。浙江队主帅蒋兴权赛后称,己队球员的球龄与八一队的差了不止一代,“只是向八一队学习来了”。

  新疆队以118比101客场胜陕西队后取得五连胜,虽然仍差第8的上海两个胜场,但第9的位置已比较牢靠。再也输不起的上海队回到主场以111比98胜浙江广厦队。赛后再爆裁判问题,比赛结束一段时间,广厦队队员仍然围着裁判理论,不肯罢休。福建以121比102大胜

东莞新世纪队,“中指门事件”主角龚松林砍下29分。北京队129比126险胜山西队,止住连败势头。辽宁队85比83险胜吉林队,主场豪取11连胜,力保本赛季主场不失。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