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外援布兰迪崴脚只打6分钟 提前犯规北京保住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41  新京报

  副班长的救命球被吹走,焦健独得35分

  

外援布兰迪崴脚只打6分钟提前犯规北京保住胜果

  在布兰迪和李翔都下场的情况下,焦健成为北京队篮下最火热的球员。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又是惊魂的3.3秒,但这次北京队没有让胜利溜走,在主场以129比126战胜“副班长”山西中宇队。

  北京队焦健得到35分7篮板9助攻,罚球12罚10中,特别是他在最后时刻的罚球保住了胜利。陈磊同样得到35分,张云松27分,李翔10分。山西队外援高德拿下46分,王磊28分。

  “陈磊!你到底打不打?积极点行不行?”“焦健!你快点回去防啊!”“小云,脑子清楚点”“解立彬你怎么不抢篮板啊?”面对弱旅山西队,闵鹿蕾多次在场边提醒球员不要放松,但受到上场1分惜败江苏的影响,北京队的队员们昨晚始终提不起精神,虽然第四节一度曾领先山西队15分,但在随后的8分钟时间里,山西队多次凭借高德的突破和快攻将北京队的联防战术打乱,并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为4分。

  随后山西队员翟金帅的慢三步上篮被裁判吹为走步。这个判罚之后,山西队教练跑到技术台与技术代表和裁判争执,指着现场正在回放的大屏幕说:“你看看走了吗?这是决定胜负的一球被吹掉了,打进了就差2分了。”不过裁判并未理睬,张云松随后的2罚1中帮助北京队将分差拉大到5分。此后,山西队采用犯规战术,但焦健的4罚2中给了山西队机会,并将分差缩小到1分,多亏焦健最后1.5秒发挥稳定,将皮球2次罚进篮筐,使球队最终以3分险胜对手。

  ■战术

  提前犯规北京保住胜果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闵鹿蕾在最后6.7秒时要求队员提前犯规,避免去年最后时刻被对手利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后输球的厄运重演。

  不过,北京队在本场比赛中对于高德的防守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办法,全场比赛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6分5个篮板4次助攻,“防得太软了,我知道大家想逼他,但有时往后退就完了,他就是突破。”闵鹿蕾在休息室里与队员总结着,“联防我们的底角今天出了很多漏洞,我们以后可能还会更多地使用联防,很多细节我们还要总结。”

  最后3.5秒,山西队张翼两罚不中,但抢下篮板的高德随手将球向空中一扔,裁判的哨子响了,皮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飞了出来,闵鹿蕾把头低了下来,“幸好那个球没进,否则比赛又不好说了。”

  一名北京队球员说,北京队最近的比赛都打得太紧张了,让人心跳。“可以说大家也在输球中找到了经验,最后时刻的提前犯规也使球队保住了胜果。”

  ■伤情

  布兰迪崴脚只打6分钟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首节比赛刚打了6分16秒,布兰迪上篮得分后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2分钟后才在队医和队友的搀扶下站起来,并一瘸一拐地回到替补席,闵鹿蕾此后一直没有安排他出场。

  “当时他上篮后踩到队员脚了,崴了一下,不过不是很严重,没有肿。”球队领队袁超告诉记者,布兰迪的右脚踝属于老伤,只是当时感觉比较疼,“估计恢复两天就没事了。”

  少了布兰迪,闵鹿蕾派上李翔,而最后一节还有6分钟,得到10分的李翔也光荣毕业,焦健不得不担任

中锋的角色。在此后的比赛中,山西队身高优势非常明显,多次利用二次进攻得分,整场比赛山西队也是赢了北京队11个篮板,“布兰迪的受伤的确影响了战前的一些部署,但最后球员还是坚持了下来。”闵鹿蕾赛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