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赛前放松地 也闻吵架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28  新民晚报

  

赛前放松地也闻吵架声
赛前放松地也闻吵架声

  关上门,这里是另一个家,一个远离家乡,异地的家。35岁的老将瑞纳·斯达普斯在

澳大利亚女选手中,是赢得最多奖金和双打冠军头衔的那一个。2007年的澳网第一日,听瑞纳讲述更衣室里的故事。

  习惯一根筋一条心

  玛丽·皮尔斯在比赛前,总是平躺在更衣室的地上,全身上下被毛巾盖得严严实实,连眼睛也不愿意露出来。

  库兹涅佐娃,一直戴着她的大耳机,放着自己新录的说唱歌曲,并且试图教会周围的姑娘那饶舌的吐字。

  而斯图索喜欢上场前,找一面墙壁安安静静打上一阵球。

  她们都相信,这些习惯是自己赢得比赛胜利的心理暗示。

  球员们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储物柜。威廉姆斯姐妹喜欢更衣室后部的柜子。在美网和澳网,她们通常都分配到最高处的柜子,因为其他姑娘的个子不够高。莎拉波娃每年都向组委会要求相同号码的储物柜,甚至她还只用同一个花洒冲澡,同一只马桶如厕。似乎赢球的原因,是她们按部就班每年都按相同的程序进行。

  直到现在,美国老将雷蒙德的故事仍叫人津津乐道。当年,她在一场决赛失利后辞退了教练。原因是这名教练,没有坐在半决赛时的位置。而那个“风水宝地”,被冠军的男友捷足先登。

  交锋小女生小心眼

  她们之间,很少有真正的友谊。表面客气的背后,藏着小女生的小心眼。

  高高壮壮的莫里克,看上去大大咧咧很好相处,但事实上脾气一点也不小。有一次在苏黎士的公开赛上,斯达普斯把脏运动衣随手扔在地板上,心情不佳的莫里克一声没吭。一转身,她却找来衣架把衣服挂在顶灯上,上面写着“失物招领”。为了这段不和谐的小插曲,同样来自澳洲的两个姑娘,有整整一个赛季没说话。

  莎拉波娃与多克奇失和,据说也是由更衣室里的小矛盾升级。当年,同样青春逼人,金发碧眼,莎拉波娃和多克奇一度走得很近。不过莎娃严厉的老爸一向不喜欢家庭关系复杂的多克奇,常常告诫女儿交友谨慎。有口无心的多克奇在一次接受采访时,透露莎娃有个关系不错的男友。之后,莎娃立即在更衣室里与多克奇吵了一大架,也吵翻了姐妹情谊。

  女球员们也都知道,要与库兹涅佐娃保持相当的距离。否则,没心没肺的她,最喜欢用空手道里的功夫替你“伤筋动骨”。

  放松各地方各流行

  更衣室里,放松一刻。

  澳网与温布尔顿,是澳洲球员与英国人的地盘。这里,板球盛行。规则复杂的板球,风靡英联邦国家。每次遇上阴雨天,英国人的宠儿亨曼会放下往日的文质彬彬,提议在等待重新上场的间歇来上一会室内板球。有一回,得意忘形捅了娄子,亨曼把

天花板打出了一个大窟窿。虽说没人计较,不过亨曼还是主动掏钱赔偿。

  到了美网的时候,棒球成为美国球员口中的话题。碰上纽约扬基队的比赛,还常常有球员向组委会申请调换比赛时间,好让自己过过棒球瘾。投桃报李,棒球小子们也常常前来捧场。于是,罗迪克和布莱克亲友团中,也有让球迷尖叫的大人物。他们若是前往更衣室探班,也常常会有职业

网球选手前来索要签名。

  ATP球员工会主席柳比西奇快人快语:“在网球场之外,我们也是平常人,有自己的喜好。所以但凡你们平日里的消遣休闲,在大满贯的更衣室里也一样不少。”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多克奇(左)和萨娃(右)曾在更衣室里大吵一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