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生命与挑战的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4:02  新京报

  

生命与挑战的平衡

  夕阳荒漠摩托,达喀尔拉力赛以危险闻名,而这正是吸引众多车手的地方。

  编者按:在南非

摩托车手希莫斯于达喀尔比赛中丧生后,一家外文报纸撰文,批评达喀尔拉力赛为一项“没有人道主义的比赛”。

  文中称,达喀尔展示的其实是一种不可否认的暴行。伴随着西方模式侵入人类生存环境和生态系统,它同时忽视了生命在非洲自然面前的脆弱性。

  该文章在motorbiker网站上引发了一场关于生命和挑战的讨论。

  罗森:如果是一场能够致数百万人死亡的瘟疫在蔓延,那么国家机构必须对此负上责任。很明显,达喀尔存在危险,也正是这种伴随着危险的挑战吸引了车手和车迷。反对的人,一定没有时间去注意达喀尔究竟给非洲带来了什么———学校、

医院、基础设施,甚至非洲旅游业。他们居然还说这是一场对生命不负责任的游戏,难道他们想让非洲永远被人遗忘?

  达斯:从今年的达喀尔来看,组织机构已经更加注重车手的安全性,F1不也正是经过死亡的挑战才达到安全和运动并存。车手和平民的丧生固然让我难过,但不能因此否定一项运动的存在。

  艾玛:如果离开非洲,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能够让达喀尔更加充满魅力。

  莱恩:比赛首先只是为了娱乐,如果从这个角度考虑,达喀尔不再是一项比赛。我希望组委会能在明年削减参赛人数,或者取消摩托车组的比赛,让赛事更加安全。参赛人数减少也有助于组委会监控车手在赛段中的安全问题。

  多特:今年引进的两个定位系统很不错,要是能让车手的行程路线更加精确,这样也许可以减少比赛中的事故。说到底,比赛跟科技是分不开的。生命太脆弱,死亡不可避免,即使平平安安度过大半辈子,终归也要面临死亡。我喜欢西班牙的斗牛,那也是一项危险与艺术并存的运动,别忘了“英雄”的定义首先就是要战胜困难。

  文/摘自于motorbiker论坛

  译/芩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