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布兰迪扭伤右脚踝金隅涉险 于泷施计欲翻盘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布兰迪扭伤右脚踝金隅涉险 于泷施计欲翻盘功亏一篑

  

布兰迪扭伤右脚踝金隅涉险 于泷施计欲翻盘功亏一篑

  北京金隅

男篮外援布兰迪,昨晚在与山西中宇的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可惜,战至7分12秒时,他在切入上篮得手落地后扭伤了右脚踝,倒地半天不起,后被队医扶到场外。第二节他上场不一会儿,感觉还是不行,便一瘸一拐地被换下场。此情景被山西队主帅于泷看在眼里,跟北京队搏一把的计策暗由心生。

  京晋两队现在都是用1名外援,布兰迪撑起京队内线,高德则为晋队胡噜一片。第三节战至6分多钟时,像推土机一样的高德凭借超群的个人突破能力,已经砍下32分。在山西队请求暂停后,高德和另一取下19分的主力王磊莫名其妙地被换下场,当时山西队以69比81落后。不少人对此举不解:莫非山西队要放弃比赛?谁要是这样看,谁就中了于泷的“奸计”了。就在这次暂停后,山西队也换成了“全华班”。5个身高力壮的小伙子不仅改守联防,且时不时还扩大到前场领防,不让北京队快起来。进攻时,他们敢投敢抢,多次抢下前场篮板球。第三节虽然山西队仍以87比93落后,但这一节实际上他们不仅跟北京队战成29平,还把主队累得够呛。

  第四节战至3分36秒时,北京队虽以109比94领先,但焦健、张云松等主力已累得气喘吁吁。就在此时,在场外养足了精神的高德和王磊披挂上阵。续战后,高德的突破依旧无人可挡。梁伟、王磊在外围轮施冷箭,翟金帅频频二次进攻奏效,距比赛结束还有14秒钟时,山西队竟将比分追成124比126!北京队又悬了!

  为了能实现逆转,山西队采用犯规战术,11.2秒时焦健两罚中一,127比124。山西队仍有望翻盘,张翼获罚球机会,但他两罚不中。高德突破造犯规,他两罚全中,126比127,此时还有3.5秒。山西队再犯规,焦健两罚两中,129比126,留给山西队的时间只有1.5秒,山西队终于没能上演“翻身道情”,然而,胜负悬念却留到了最后。“如果焦健最后的两罚不中或只中一个,比赛的结果将会怎样?”享受到比赛紧张刺激的球迷们,在退场时三三两两地这样说,心有余悸之态映在脸上。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图一:焦健上篮。新华社

  图二:布兰迪受伤。新华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