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不止是麦蒂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麦蒂一个人拿下了37分和9次助攻,但正像他在广告里说的那样:比赛是五个人的———

  火箭昨天能够在加时赛中115比111击败国王,依靠的却是整个球队的集体爆发。而在取得这场胜利之后,火箭目前战绩已经攀升到了西部第五位。

  巴蒂尔险成罪人

  在之前和掘金一战中,巴蒂尔还是火箭获胜的救世主,但昨天和国王一战,巴蒂尔却差点成为了“罪人”。终场前6秒,火箭还领先对手3分,国王只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此时的巴蒂尔却犯了一个错误,面对阿泰斯特,巴蒂尔并没有果断采取犯规战术,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结果阿泰斯特在终场前3秒在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居然打板命中,把两队拖进了加时赛。

  “我猜想这是

职业病。”巴蒂尔谈到自己常规时间内的最后一次防守时说:“我对此非常自责,让阿泰斯特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投中三分是我的错,我应该对他犯规并让他去罚球,但我当时却没这么做。”

  巴蒂尔的一时犹豫也差点断送了麦蒂的精彩表演。整个上半场,麦蒂一直都在和冰冷的手感作战,这也使得

火箭和国王一直处于缠斗之中。但从第三节开始,麦蒂逐渐找到了手感,本节他9投6中拿下了14分,帮助火箭实现了反超。在常规比赛的最后两分钟里,此前在三分线外一无所获的麦蒂突然爆发,两次在顶弧拔起跳投命中三分,一度帮助火箭建立了5分的领先优势。

  和麦蒂一起站出来

  不过,阿泰斯特一个人的神奇表演却无法挽救国王,而

火箭队的集体发挥却在加时赛中主宰了比赛。加时赛前40秒之内,阿尔斯通和麦蒂接连命中两个3分,为比赛奠定了基调。穆大叔在终场前1分钟的一次补篮成功则为胜利钉下最后一颗钉子。最终在阿尔斯通四罚全中的罚球面前,国王的犯规战术也显得毫无疑义。

  其实,加时赛的集体爆发只是火箭整场比赛的缩影。在失去了姚明的日子,除了麦蒂的个人表演之外,火箭角色球员的轮番爆发已经成为他们制胜的关键。霍华德这把“老妖刀”依靠精准中投又拿下17分,成为火箭上半场的进攻支柱;海德和阿尔斯通则联手贡献了7个三分;而穆大叔则用18个篮板和10分的两双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高龄两双榜”的第五名。正如巴蒂尔说的那样:“每个人都必须挺身而出,做出一些成绩,等到姚明回来。我们现在就在做着这样的事:每个夜晚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

  对于队友在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麦蒂也表示了赞赏:“我们在加时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心理素质,并把之前的沮丧抛在脑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执行得很好,这也使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阿泰斯特投中的那球很关键,但他当时并没有想要靠打板进球,他走到我旁边告诉我那只是一个运气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