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毛瑞斯莫兵不血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职业网坛开春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挥拍。揭幕战上,世界排名第三的毛瑞斯莫兵不血刃,2∶0战胜美国选手佩里晋级第二轮。

  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二号种子毛瑞斯莫得到了一支好签。第一轮的对手佩里此前仅打过两次澳网比赛,均止步第一轮。但去年两项大满贯得主在澳网赛上还是表现出些许生疏,第一盘6∶3顺利拿下后,第二盘在5∶1领先的情况下竟遭对手破发,比分直追至5∶4,毛瑞斯莫才重新镇住局势。从技术统计看,她也没比对手强对少,只是最后在自己的发球致胜局连拿4分,才多少显示出了一些顶尖选手的才华。当然大满贯赛事的第一周,高位种子们的目的只是赢球,等待第二周渐入佳境,拿下最需要赢得的比赛。

  而两位中国选手郑洁和孙甜甜也将在今天迎来澳网第一战,两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了外围场地的夜场,大约北京时间6点左右。被列为31号种子的郑洁将对阵世界排名第91位的德国人舒鲁芙,而孙甜甜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55位的杜尔科,这位阿根廷女将是红土高手,曾在去年法网打进第四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