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吉拉发威米兰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吉拉迪诺延续着自己近期连续进球的状态,AC米兰也延续着连胜的势头。北京时间昨晚,AC米兰主场3∶1击败雷吉纳,取得联赛连胜,并把自己的联赛排名提升到第9位。

  虽然卡卡因伤缺阵,让米兰的攻击力大受影响。但是吉拉迪诺的出色状态却让米兰的攻击效率非常高。实际上,吉拉迪诺昨天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安切洛蒂曾经说过,与因扎吉搭档,意味着吉拉迪诺要做出一点牺牲,不过安切洛蒂根据球员的状态及时调整战术,让因扎吉频繁回撤拿球,而把吉拉迪诺留在了禁区之内等待机会。结果吉拉迪诺没有辜负主帅的希望,他全场只有两次攻门,但其中的一次就是第78分钟的那个进球。

  到目前为止,第14轮到第19轮的6轮比赛中,吉拉迪诺打进了6球,完成了两个助攻,惟一可惜的是对都灵一战射失了自己制造的点球,否则就是连续6轮都有进球。“我一向慢热,过去在帕尔马,我往往是前半程进7、8球,后半程进球要更多一些,我希望这个赛季能重演这一过程。”吉拉迪诺说道。

  其实,吉拉迪诺的高效率也是整个米兰的缩影。开场5分钟,皮尔洛就用一个精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雷吉纳的反扑相当凶猛,但是米兰人却在反击中很好地把握了机会。第34分钟,米兰后场得球反击,西多夫在和扬库洛夫斯基进行了一次配合之后,果断起脚破门。这个进球也彻底击溃了雷吉纳的信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

罗马客场1∶1被墨西纳逼平,这也使得他们和
国际米兰
的差距拉大到9分。联赛的格局似乎已经朝着国米“卫冕”的方向继续前进了。对此,安切洛蒂坦言:“这是一届特殊的联赛,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尤文图斯这样有竞争力的球队也不在本届意甲。”

  不过,安切洛蒂也表示这并不会让国际米兰12连胜的含金量有丝毫降低,“即便我们没有被罚分,我们也仅有31分,我们有些慢热,我相信我们将在赛季的第二阶段赢得更多的分数。”而对于

AC米兰来说,目前最现实的目标就是能够打进下赛季的冠军联赛,目前他们距离排名第四的拉齐奥只有3分的差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