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卡佩罗中指一竖惹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卡佩罗又怒了!而且是怒发冲冠,他甚至向看台上的皇马球迷竖起了挑衅的中指。

  是球队再次输掉了比赛?没有。皇马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西甲联赛上凭借范尼的进球,主场1∶0力克萨拉戈萨,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真正让卡佩罗大光其火的原因是一部分在看台上辱骂他的皇马球迷,这些人即使在皇马赢球后依旧没有放过卡佩罗的意思,这让铁帅一下子失去了理智。

  终结尴尬 新援助攻范尼

  本场比赛之前,

皇马
西甲
联赛中遭遇了两连败。球队内部更是乱成了一锅粥,贝克汉姆被赶走,罗纳尔多和卡萨诺也即将走人。因此皇马主场和萨拉戈萨的这场比赛成为了人们的焦点,大家都关心内外交困的皇马能否用一场胜利暂时缓解一下目前紧张形势。

  比赛的过程并不精彩,卡佩罗的球队似乎也就是专为1∶0的比分而生,事实也证明了最后就是这样的一个结果。皇马全场的惟一进球来自第41分钟,罗比尼奥开出左侧战术角球后传中,新加盟球队的阿根廷小将伊瓜因远点回传门前,萨拉戈萨的前皇马门将塞萨尔封堵前点未果,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门前轻松打入了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10个球。这个进球也终于结束了皇马此前尴尬的478分钟不进球的纪录。

  这场比赛胜利后,皇马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少赛一场的死敌巴塞罗那,不过离排名榜首的塞维利亚还有2分的差距。

  稳坐看台 小贝气定神闲

  这场比赛前的另一个新闻就是卡佩罗公开宣布将不会在下半赛季派已经决定夏天离开皇马的贝克汉姆上场比赛。果然这场比赛小贝连比赛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而是西装革履地出现在了伯纳乌的包厢里。

  虽然被剥夺了上场比赛的资格,不过在包厢里看着队友比赛的贝克汉姆却好像并不失落和气愤,他看球的时候安安心心,并不时露出笑容,为队友的表现鼓掌。

  其实就在几个小时前贝克汉姆通过经纪人对卡佩罗的言论发表了不满,“迄今为止,小贝一直很清楚自己与皇马的合约还有半个赛季,在这半个赛季中他肯定还属于皇马,他会继续为这家俱乐部以及球迷们奉献出他所有的力量。卡佩罗的讲话让小贝十分震惊,皇马俱乐部里没有任何人曾向他传达过这样的意向。当然,小贝会继续以职业球员的态度来投入全部精力为俱乐部贡献力量。”

  中指擎天 铁帅冲动失态

  原本一场久违的胜利应该让近来处于风口浪尖的卡佩罗心情有所放松,但皇马不少球迷的举动却在比赛后彻底激怒了这位铁帅。

  这部分球迷反对卡佩罗由来已久,他们将辱骂卡佩罗当成了自己每次来伯纳乌时的主要任务。除了骂卡佩罗外,他们还打出了“罗纳尔多留下,卡佩罗滚蛋”的标语。比赛结束之后,被完全激怒的卡佩罗退场时脸上对这一部分球迷显露出不屑神态,他甚至颇为失态地朝他们竖起了中指,但这也招来更响亮的骂声。

  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第一时间做出了道歉:“首先我要向大家表示道歉,我绝不应该做这样的手势。但是我要说的是,自从我来到皇马的第一天起,教练席后面就有那么两位球迷每次都要辱骂我,今天他们更是超过了界限。我的手势只针对那两位球迷,但作为皇马主帅我请求道歉。”

  卡佩罗还说自己对那两位球迷印象深刻:“10年前他们就曾辱骂我,我记得他们的声音,他们以前骂我,现在还在继续骂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