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库扬输球不在意——费德勒心已飞到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就在澳网开战前夕,瑞士球王费德勒终于在墨尔本尝到了失利的滋味。在1月13日结束的库扬精英赛上,费德勒苦战三盘以2比6、6比3和3比6输给了美国帅哥罗迪克,连续第二年无缘该项赛事的冠军。不过费德勒认为,对他来说真正的用武之地是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在那里我肯定还能获得冠军。”

  库扬精英赛只是一项没有积分的表演赛,对澳网的实际参考价值并不是很大,只有像费德勒、罗迪克这样的几位大牌选手才有资格参赛。去年费德勒曾在这项比赛的第1轮以1比2输给了德国选手哈斯,但是那次失利并没有妨碍费德勒在随后的澳网比赛中夺得男单冠军。

  不过对罗迪克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却非同一般。因为在双方此前的13次交战记录中,费德勒以12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在2006年的上海

大师杯赛上,罗迪克一度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还是输给了费德勒。这次在墨尔本,罗迪克终于赢了他个人职业生涯中对费德勒的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30分钟,罗迪克就以6比2、3比6和6比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卫冕。

  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不管是一发还是二发,都频频采用发球上网战术,显然瑞士球王将演练战术放在了比胜负还要重要的位置上。费德勒说:“接下来在墨尔本公园的比赛显然更加重要,我现在每天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训练,今年我肯定还能在那里夺冠。”作为澳网的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并没有把库扬赛的失利放在心上,“库扬赛包含了不少娱乐性质,相信在澳网的比赛中我会闯过每一关。”

  可是罗迪克面对这场胜利,多少有点飘飘然:“我今天打得确实不错,特别是我的回球非常好,我相信自己在澳网的比赛中还会有这么出色的发挥。”当然,在罗迪克高兴的时候,费德勒并没有忘了适时恭维一下这位美国帅哥,“他的发挥简直棒极了,特别是开局打得非常好,这让我感到很紧张,我当时就想可不能这么快就输了,可惜我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不过现在我对澳网的比赛已经有非常充分的准备,相信在墨尔本公园的比赛会更精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