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走人不忘赞美老东家——球迷仍然并不买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我要感谢所有的支持者,他们让我和我的家庭都备受关注。在西班牙的这几年我感到非常愉快,这里的球迷是让人惊讶的,他们都很优秀。在足球领域,能在皇马和曼联这两支伟大的俱乐部踢球,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期待着去迎接新的挑战,将这项世界上最流行的体育运动发扬光大,美国与我一样拥有信心。而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里,我会100%的投入到球队当中,包括支持教练、队友和球迷。我坚信,卡佩罗会带领皇马走向成功。”

  虽然大卫·贝克汉姆在下赛季将加盟洛杉矶银河队的声明中表达了对皇马的感激之情,并一再坚称在皇马的剩下的六个月里将一如既往的100%的投入,但恐怕迎接他的将是他本人辉煌足球生涯当中最为难熬的日子。

  虽然得到了美国职业大联盟洛杉矶银河队的邀请,但贝克汉姆仍然通过这番真情表露了希望能在

皇马的剩下的六个月里上场比赛的渴望。

  然而卡佩罗对于贝克汉姆的这番话估计仍然会表示怀疑。特别是他在去年11月份去罗马参加好友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的二婚。虽然这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但是卡佩罗仍然认为,一名正在左膝伤势恢复中的球员,最好还是应当在家好好休息,而不是在众多宾客中来回穿梭作秀。

  而皇马刚刚花费1500万欧元买来的阿根廷小将加戈则把卡佩罗对贝克汉姆的不信任表现得更加直白。失去了皇马前教练卢森博格时代铁打不动的中场位置,贝克汉姆的失落可想而知。

  就在本周三进行的与贝蒂斯的一场本可以有贝克汉姆位置的国王杯比赛中,卡佩罗再次将他排除在了比赛阵容之外,甚至连替补都没有机会,虽然比赛最终以0比0结束。

  实际上,在本赛季的西甲比赛当中,贝克汉姆仅有5次首发。如果卡佩罗认为贝克汉姆可以作为替补继续出场的话,或许他在本赛季结束后可以幸运的获得十次以上的出场机会。但日复一日的在冷板凳上度过的日子使得本来抱着很大希望在西甲能够有更好发展前景的贝克汉姆根本无法接受。

  记得2003年贝克汉姆加盟皇马时,他雄心勃勃地喊出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更多的冠军”,但严酷的事实显然击溃了他的美好想法。四年中,除了2003年的超级杯,皇马没有获得一个有价值的冠军。即使是在卡佩罗接手的本赛季,他们也仅仅是暂列西甲的第三位,更不用说贝克汉姆早已经无缘主力阵容。与当年在

曼联的辉煌相比,贝克汉姆在皇马的四年只能用失败来形容。

  而促使贝克汉姆作出离开决定的不只是卡佩罗的不信任,去年上任之初就表示要与贝克汉姆续约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不再支持他。卡尔德隆去年11月就表示了对被称为齐达内接班人的里贝里的兴趣。已经获得了的兴趣。而贝克汉姆的离去恰恰可以为皇马引进新的球员打开方便之门。这位在皇马年薪达到顶薪的600万欧元的球员的离去将使皇马有更多的薪金空间。

  虽然贝克汉姆在声明中表达了对皇马球迷的赞美,但球迷却并没有任何挽留贝克汉姆的意思。即使在贝克汉姆初来皇马发挥出色的时候,挑剔而又变幻无常的球迷仍然在很长时间内将他归类于高薪低能。西班牙马卡报去年11月份在网络版上所做的一个球迷民意调查显示,71%的球迷更加喜欢里贝里而非贝克汉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