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贝克汉姆禁赛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李镇伯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和家人以及顾问讨论过是留在马德里,还是加盟英国或欧洲俱乐部等几个选择后,我决定加盟洛杉矶银河队,并从今年8月开始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1月11日,贝克汉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公布了离开皇马的决定……1月13日,卡佩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既然他已经决定去洛杉矶,我不会让他再参加任何比赛!”这也意味着,已经无缘英格兰国家队的贝克汉姆,在俱乐部中也失去了比赛的机会,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他将有半年处于“禁赛”状态。

  “尽管我清楚他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但他现在和另外一家俱乐部签了一份大合同,我们很难再派他上场。当然他可以留下来继续训练,至于是现在走还是等到夏天,一切取决于他自己而不是俱乐部。”卡佩罗的语气很坚决,没有任何可以挽留的余地,这是他和俱乐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共同商量后作出的决定,事实上,英国人早就被列在卡佩罗的大清洗名单中。几个小时后,贝克汉姆才通过电视新闻得知这一消息,他的发言人西蒙·奥利维拉表达了英国人的态度:“对于卡佩罗的话,大卫很失望也很惊讶。没有人和他说过这件事,上周四我们还和米贾托维奇坐在一起谈话,但没人说宣布加盟银河会让他彻底失去代表

皇马出场的资格。”

  贝克汉姆只是宣布了自己下船的地方,却被卡佩罗和米贾托维奇提前踢到了海里。

世界杯后被英格兰国家队除名,现在又没有俱乐部的比赛可打,贝克汉姆如今的处境相当于被禁赛半年。离冬季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英国人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自救,但西蒙·奥利维拉却透露,贝克汉姆将完成和皇马的合同,像往常一样训练:“大卫希望和球迷们有一个愉快的告别,从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被
马德里
球迷的热情所吸引。”如果贝克汉姆坚持留下,等待他的只能是半年内无球可踢的尴尬,或许人们会对他的决定肃然起敬,但对于一名已经年过三十的职业球员而言,半年没有比赛踢将会严重影响他的竞技状态,而他在美国的职业球员之旅更是让人无法乐观。

  卡佩罗的决定同时意味着,即使皇马在本赛季能够染指任何一项冠军,也不会和英国人有任何关系,而贝克汉姆2003年登陆贝纳布,只在刚加盟时帮助球队得到一座无关紧要的西班牙超级杯,随后三年半的时间里无缘任何锦标。季初曾失去号码的埃尔格拉可以回到主力阵容,但贝克汉姆肯定不会有同样的好运,圣诞节前卡佩罗对他的态度已经预计到这一点,佩雷斯时代贝克汉姆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但在卡尔德隆和卡佩罗入主贝纳布后,贝克汉姆17轮联赛只有5次首发出场,出场时间加起来不过628分钟而已,正如此前西班牙媒体爆出的卡佩罗黑名单中所写到的:“英国人只是右前卫的第二替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