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外战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孟良

  特约记者孟良韦尔瓦报道 点球,当中国队和比勒费尔德的比赛进入最后一节,裁判的哨子响了,德甲老八的防守球员手球犯规。替补登场的陶伟主罚,尽管对手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1比1。朱家军逢欧不胜的尴尬依旧没有打破,而从米卢时期2001年欧洲拉练首战负于埃及算起,国家队也延续了连续七年新年首战未能获胜的尴尬纪录,堪称七年之痒。

  2005年热身面对德国队,中国队并未处下风,所以,2007首战选择德甲球队,也显示了老朱的一些“想法”。比赛采用了欧洲比较流行的三节每场30分钟的方式来进行。首发阵容中,宗磊、王圣、吴伟安和杜文辉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由于孙祥回国,朱广沪继续让王圣打左后卫。锋线上,韩鹏感冒未愈,所以,朱广沪放弃了鲁能组合,昆明集训时状态不错,上演过“帽子戏法”的“快马”杜文辉和李金羽搭档。朱广沪只向队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一定要坚持快节奏、快传球;第二:要利用快速跑动穿插对手身后;第三:抓住机会多射门;第四,进攻被断球后快速回防。

  第一节,比勒费尔德的中场球员科比利克率先破门,而在经历最初的不适应之后,国家队越打越好,逐渐找到了感觉,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进入第三节后,对手的体力下降,而在昆明打好了体能基础的

中国队也换上了很多球员,杜文辉多次利用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第82分钟,郑斌左路下底传中,比勒费尔德禁区队员手球。主裁判随即判罚点球,陶伟主动站在罚球点上,一蹴而就。

  赛后,进球功臣陶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认为国家队和对手在同一水平线上,“双方都有机会取胜,但是,对方有一个空门没进,我们也有两个单刀未能把握住。但是,我们锻炼的目的已经达到。”而国家队教练组认为在第三节彻底打出了赛前的要求,甚至有一段时间可以称得上行云流水,最主要的就是大家在场上已经把对手的特点看得很是明白了。而比勒费尔德主教练冯·黑森(上图和朱广沪握手者)也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你们有一些球员达到了

德甲的水平,这场比赛很有锻炼价值”。

  1月16日,国家队将面对同为德甲球队的门兴格拉德巴赫,18日,面对

西甲球队韦尔瓦,朱广沪预判届时国家队的“状态最好”,不知道这次能否完成击败欧洲球队的任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