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德甲裁判,小心"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艾文

  记者艾文报道 德甲防守球员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可要小心了,尤其是在禁区内的一些小动作,不会像上半赛季那样被裁判所放纵。德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主席罗特表示:“裁判们吹点球时应该更果断一些,联赛中应该出现的‘点球’比现在多得多。”

  罗特是在美因茨举办的裁判冬季年会上说这番话的,他面对的是全部20名甲级联赛裁判和19名乙级联赛裁判。德甲上半个赛季的17轮中,总共出现了32个点球,但是根据对比赛录像的分析,吹罚点球的数字应该是现有数字的几乎一倍,22个点球机会被裁判们所忽视了。科特布斯的主帅桑德尔就曾经抱怨说,德甲裁判们在针对这支来自东德的球队,实际数据也证明了抱怨不是没有道理的。有八支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了进球球员被侵犯,却未获得点球的情况。在这些没有被判罚的点球中,最大的受害者科特布斯占了5个。与沙尔克的比赛中,基奥约被对手侵犯,科特布斯未获点球,最终2比4输掉了比赛。对沃尔夫赛堡,蒙泰亚努被拉倒,比赛0比0结束。对不来梅的比赛,纳尔多对拉杜犯规,裁判也没有给点球,科特布斯只能接受1比1的结果。另外还有1比3负于比勒费尔德,2比2平汉堡的比赛过程中,都被证明有应该判罚的点球被忽视了。如果获得这些点球机会,那么科特布斯目前的成绩应该有大幅度的攀升。其他受损的球队包括沃尔夫斯堡、亚琛、斯图加特、汉堡、多特蒙德、拜仁和柏林赫塔。

  前德国金哨默克尔在上半年曾经四次漏掉了点球判罚,受到了批评:“这增加了裁判们的压力,点球是改变一场比赛的关键点,我想下半程的点球数量可能会大量增加。”曾经执法

德甲的老裁判阿伦菲尔德表示:“如果罗特这么要求裁判,那么可能一个比赛日就出现20个点球。我担心,他是受到了来自欧足联的压力,又把压力转移给了其他裁判。”罗特不仅是德国裁判的最高首脑,也是欧足联裁判委员会的成员,德甲的点球率要低于
西甲
、意甲等联赛,这可能是罗特不满的原因。

  有趣的是,这位曾经执法过

世界杯、欧洲锦标赛的名哨,在裁判生涯中发生的最著名的判罚也是跟点球有关。1986年4月22日,不来梅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就是罗特执法,不来梅如果能够击败拜仁,就提前获得冠军。比赛直到第90分钟都是0比0,罗特在最后一分钟果断地判罚给了不来梅一个点球,不过不来梅的联赛历史上最好的点球手库特佐普却把这个点球打到了右门柱上。不来梅在这个赛季丢掉了联赛冠军,拜仁最终夺冠。点球没有进,罗特判罚的点球却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在决定冠军的敏感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判罚点球,体现了罗特在场上的果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