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4天内3次破门 "兔子"进球换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华群

  记者华群报道 在贝克汉姆确定下赛季为洛杉矶银河队效力之后,欧洲足坛今年夏天恢复自由身的球星中,最大牌的就是萨维奥拉了。阿根廷人因此珍惜自己的每一次露脸的机会,因为进球可能帮助他留在巴萨,也能帮助他引起更多俱乐部的注意。

  与西班牙人的德比大战,“兔子”替下了上半场表现差劲的久利。萨维奥拉上场之后,并没有占据久利右边锋的位置,而是与古德约翰森组成了双前锋,这是里杰卡尔德在看到古德约翰森完全被盯死之后的一个变阵。15分钟之后,这个进攻中的小小变化起到了效果:萨维奥拉在禁区前沿拿球,对方后卫倒地虽然铲到了皮球,但是皮球最后还是踉踉跄跄地停在了阿根廷人的脚下,萨维奥拉控制住皮球之后又趟过一个飞扑上来的后卫,最后右脚劲射将球射进了大门的死角。这是一个多少带点运气成分的进球,因为如果不是对方后卫运气不好,没有把球铲掉的话,萨维奥拉是不可能得到这个机会的。虽然如此,阿根廷人在对方数名后卫防守之下依然可以晃开空当完成射门,这充分展现了他出众的技术。同样遭到对手重重围困的古德约翰森,则完全没有这样的表现,一旦失去了中场的输送,冰岛前锋就如同木桩毫无作用。事实上,在巴萨中场失去创造能力的情况下,也只有萨维奥拉这种灵气十足的球员才有可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取得进球。

  虽然萨维奥拉的进球仅仅为巴萨换来了5分钟的平局,但他还是成为里杰卡尔德赛后唯一一个感觉满意的球员。早在这场比赛之前,荷兰人就公开表示:对萨维奥拉训练和比赛的态度非常满意,自己正在考虑要求俱乐部和萨维奥拉续约。上周的国王杯中,也是萨维奥拉的两个进球帮助巴萨取得了胜利,连续进球当然会改变里杰卡尔德对阿根廷人的态度。

  萨维奥拉赛后地表示,自己已经彻底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不过,即便阿根廷人不留在巴萨,也不愁没有去处。除了一直对他心驰神往的

西班牙人之外,有消息称
皇马
也在考虑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