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各方观点] 英超不能没有莫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陆逸

  记者陆逸报道 “如果阿布真的想赶跑这个带领球队赢得斯坦福桥最辉煌历史的教练,他必须意识到一点,莫里尼奥绝对不会安静地走开。”在《卫报》女专栏作家艾米·劳伦斯看来,解雇莫里尼奥无疑是阿布有数的愚蠢举动之一。

  葡萄牙人带来的惊天之雷不仅是球迷山呼海啸般高呼莫里尼奥的名字,也不仅是他冷冷地把谢甫琴科留在更衣室一个人拉长着脸,更多的,他的朋友、敌人和手下都在给阿布制造令人窒息的噪音,目的只有一个:留住莫里尼奥。

  弗格森和温格对莫里尼奥的怨恨显而易见:除了这个赛季的四面楚歌,葡萄牙人来到英伦很不客气地将两个联赛冠军纳入囊中。但是,弗格森对莫里尼奥的惺惺相惜除了让人感慨爵爷的气度外,也不得不归结于葡萄牙人的个性魅力,“他的离开带走了那些善意促狭的玩笑和激烈的竞争,说实在,我挺失望的。我很喜欢有他的相伴,还有赛后共处的时间,能看出他个性相当不错。我真的不知道斯坦福桥那儿发生什么了。不过最重要的是,今年5月我还是

曼联的教练!”

  相比爵爷富有感情的挽留,温格显得婉转一些:“我想他会留下来,但毕竟不好置评,切尔西发生什么我可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好像我自己,”虽然口称并不了解斯坦福桥的董事会和更衣室之间的斗争,但教授之后的话显得意味深长:“很幸运,我在这里一干就是十年了。我肯定对阿森纳的工作氛围有一点贡献,但是从刚开始,这里就是这样,随心所欲,天马行空。你让伙伴充满信心,但是每个俱乐部都有点不同。切尔西和阿森纳可完全不同,当然那一套也行得通,只要彼此沟通良好,条条大路都能通

罗马。”温格并不想落下背后论人长短的形象:“我可不想干涉切尔西的内政,我不知道那儿怎么了,也不知道谁做这些决定的。”

  还有很多和莫里尼奥并不在一个竞争层面上的教练,也为他的天才折服,对要离开的消息表示不解。富勒姆主帅科尔曼觉得“赶走莫里尼奥的,不是傻子就是疯子”,他说:“莫里尼奥来了2年半,这可是第一次危机,实在不想看到他们的董事会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他已经两次夺得冠军,今年也仅落后曼联6分,看起来进联赛杯决赛也并非难事,所以他干得不赖啊。”纽卡斯尔的主帅罗德尔更是言简意赅:“他是个天才教练,真不希望他离开。”

  不过,还有什么比球员的忠诚更有说服力?队长特里挑起了抗议的大梁:我会憎恨赶走他的人!特里很快得到德罗巴的呼应。科特迪瓦人称被他执教的方式和注入队中的自信所吸引。

  但就如劳伦斯所言,莫里尼奥张扬的个性,注定留下和离去都不会平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