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菲戈:想“退休”才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王庆

  记者王庆报道 赛前,曼奇尼主动向菲戈示好,缓解两人关系,“菲戈技术好,只要出场表现都不错。他对我们的下半程至关重要”。继意大利杯之后,曼奇尼继续让菲戈首发,不过本场比赛菲戈表现平平,没给人留下太多印象,菲戈下场后,改踢前腰的斯坦则奉献了两个精彩助攻。对于菲戈的转会决定,国米队员们都表示理解,他们还在更衣室里半开玩笑地说,“你必须让我们赢得联赛和冠军杯,然后才能走人”。本场联赛前,菲戈对所有球迷解释了自己的决定,表示离开国米不是针对国米,而是“对高水平联赛的彻底告别”。

  “这个时间是否正确?是的,这是最正确的告别时刻。如果今年跟国米一起赢得荣誉,我会更加确信告别是对的。用我个人眼光去评判,我对自己本赛季的进展很不满意。过去几个月,我几乎错过所有大比赛。我是那种需要时刻感觉到自己重要性的人,我生来如此,不可能在34岁时改变,就像我一直尊重教练的选择一样,不管我能否接受,我都要尊重。尊重,不等于我要放弃表达和生气的权力,是的,我对曼奇尼发过火。因为球员都是自私的,都想多出场,有时我也觉得用我可能效果会更好,但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如今的成绩说明,曼奇尼的决定是对的。一切都过去了,往前看吧。还有,我家人也越发倾向定居在

马德里,不是米兰。”眼前目标是什么呢?“6个月内高水平完成比赛,前提是让我出场。哪个要离开的球员只想踢比赛的最后20分钟?你们找出来,我去拥抱他。还有什么比带着冠军离去更完美的呢?知道某些事情要结束了,所以就更珍惜剩下的时间。”

  菲戈不怪曼奇尼,对国米也没有怨恨,“我不是离开国米,而是离开高水平足球。如果我还想踢高水准联赛,我就不会拒绝里斯本竞技。我最后一件高水平的

球衣,是国米的。”为何选择沙特而不是美国,菲戈表示“只有沙特的合同(共18个月)允许我在6个月后退役,我喜欢在12月份退役”。作出如此决定,菲戈说:“将来肯定会难受,但做好了准备。我想了好久才做了决定,我职业生涯也不止一次做重要决定,每次我下决心,都知道自己不会后悔。”

  对莫拉蒂呢?莫拉蒂说给菲戈准备了续约,菲戈承认:“他确实跟我提了。我和他经常沟通,只有他知道伊蒂哈德的事,他总是第一个知道我的想法。我可能一月份就走?我郑重回答,现阶段,对莫拉蒂的尊敬,以及跟随国米一起赢球的欲望大过一切。沙特联赛刚进入人们视野,他们提前宣布我加盟是想刺激联赛,我感觉他们很看重我”。为了钱?“人们喜欢评价,我不想多说。此前我赚得都不少,不需要最后这份合同来加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