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狂人去向猜测 在米兰找寓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寒冰

  记者寒冰报道 拿着3600万欧元的巨额赔偿金,莫里尼奥手中的机票却还没有终点站的名字。媒体的议论众说纷纭,但其实更多是记者们天马行空般的妄自揣测。英国媒体甚至煞有介事地宣称,就在本周那个莫里尼奥的“逼宫”会上,葡萄牙人会出示6家欧洲豪门的邀请函向阿布示威———自己这个良臣,绝对不乏明主。

  这份名单上的名字依次是:AC米兰、皇马、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拉齐奥。最后还有来自葡萄牙足协的橄榄枝———里斯本希望在斯科拉里之后,能有一位本土功勋教练执国家队牛耳。有关米兰的传言早在赛季初就沸反盈天,甚至意大利媒体还爆出莫里尼奥已经在米兰开始寻找寓所。不过,这次的传闻并没有出自国际米兰,而是来自即将开始全面重建的AC米兰。在安切洛蒂明确表态夏季离开后,包括里皮在内的众多意大利本土教练都希望能进入贝鲁斯科尼的名单中。不过,至少目前莫里尼奥执教米兰的可能并不大———因为意大利寡头明确表示,米兰的新赛季应该包括谢甫琴科,而乌克兰人正是莫里尼奥离开蓝桥的导火索。国际米兰盛邀莫里尼奥的传闻在曼齐尼创造连胜纪录的欢呼声中,依然没有停止。国米方面和莫里尼奥经纪人门德斯接触已经一年有余,意大利杯赛之王即便夺冠,也无法保证自己在梅阿查球场的稳固地位。何况,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对这位意大利少帅的好感并不比莫里尼奥小。

  

皇马的传闻还是来自卡尔德隆那个老消息,他希望能够用莫里尼奥和新的巨星巩固自己的新选主席位置。因此,上周末莫里尼奥经纪人门德斯还收到了卡尔德隆关于莫里尼奥和兰帕德的一揽子报价。当然,所有传言中,最令人意外的,还是莫里尼奥竟然有可能回到巴塞罗那执教。这个看似绝无可能的橄榄枝,同样与米兰有关。因为害怕夏季里杰卡尔德会弃巴萨而去,巴塞罗那高层已经在暗中接洽可能的候选人。而深谙荷兰足球体系和433阵型的莫里尼奥,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人选。这个名单中,最有趣的还是拉齐奥。尽管仍然有相当不俗的战斗力,但拉齐奥目前尚无法承担莫里尼奥750万欧元的巨额年薪。不过,无论如何,夏季莫里尼奥的离开,注定将拉开欧洲新一轮的名帅换岗潮。

  对于自己的未来,莫里尼奥本人倒是显得相当冷静。4比0轻取维冈后,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的未来不重要,俱乐部的未来才格外重要。”除了盛赞即将归来的———价值5000万英镑的门将切赫外,莫里尼奥并没有对自己的去向有更多的暗示。当然,阿布拉莫维奇也没有停止寻找莫里尼奥接班人的行动。最早的热门人选希丁克之后,

尤文图斯主帅德尚、现任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拉莫斯竟然都在候选名单中。相比之下,后两位的胜算概率明显小于60岁的俄罗斯主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