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后卫助攻"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江峰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 冬歇期后,意大利甲级联赛重燃战火,在第19轮中,罗马被梅西纳1比1逼平,落后国米已达9分。AC米兰主场3比1战胜弱旅雷吉纳,亚特兰大5比1大胜利沃诺,后卫P·阿德里亚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拉齐奥主场与锡耶纳之战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3点30分进行。

  都灵1比3国际米兰国米取得12连胜,创造了意甲新纪录。第2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阿德离门8米处头球攻入左下角。第58分钟,菲奥雷离门22米处推射,球打在马特拉济身上折射入近角。2分钟后,斯坦中场传球,伊布拉离门10米处小角度凌空抽射入远角。第83分钟,斯坦挑传,阿德在禁区内被第200次参加意甲的阿比亚蒂扑倒,马特拉济罚入点球。

  恩波利2比0帕尔马第27分钟,拉吉接托斯托任意球左路离门9米处头球破网,这是他首个意甲进球。第58分钟,科利对马里亚尼尼犯规,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第76分钟,恩波利右路发动进攻,替补出场的马泰尼凌空抽射破网。

  亚特兰大5比1利沃诺第38分钟,赞帕尼亚停球后回敲,多尼在禁区线上大力低射入网,亚特兰大1比0。第45分钟,P·阿德里亚诺右路传中,多尼头球顶进个人本赛季第8球。下半场开始仅1分钟,科波拉对P·阿德里亚诺恶意犯规,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利沃诺被迫10人作战。第52分钟,卢卡雷利禁区外远射中横梁弹回场内,普菲尔策近距离补射入网,利沃诺1比2落后。5分钟后,多纳蒂禁区前挑球过人,面对出击的门将阿梅利亚低射得手,亚特兰大3比1扩大比分。第66分钟,P·阿德里亚诺右路传中,洛里亚转身射门被阿梅利亚挡出,阿里亚蒂补射破门。伤停补时第4分钟,替补的文托拉接P·阿德里亚诺右路传中头球攻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1。

  卡利亚里1比0阿斯科利第15分钟,兰杰拉和苏阿佐禁区左路配合,后者被后卫放倒在禁区内,苏阿佐亲自主罚命中,这是洪都拉斯前锋本赛季第5球。

  桑普0比0

佛罗伦萨

  切沃2比1卡塔尼亚第39分钟,巴约科左路传中,斯托维尼抢在曼代利解围前鱼跃头球破网,卡塔尼亚1比0。下半时切沃连追两球。第58分钟,萨马科妙分塞米奥利,后者禁区外斜射,球精准的飞入远角。第63分钟,塞米奥利和博格达尼巧妙配合,萨马科被后卫放倒,切沃赢得点球,科鲁奇抗议被黄牌警告,佩利西耶主罚点球命中。

  

AC米兰3比1雷吉纳第5分钟,西多夫被放倒在禁区线外,皮尔洛25米外右脚罚出的任意球撞右侧立柱弹入网内。第35分钟,西多夫禁区葫芦顶处横敲给左路的扬库洛夫斯基,捷克后卫回敲中路,西多夫离门10米处右脚倒地铲射破门。第66分钟,比安奇离门35米外远射,球蹿入大门左下角,1比2。第78分钟,古居夫中路妙分左路,吉拉迪诺快速插上,离门15米处左脚推射入远角。

  梅西纳1比1

罗马第39分钟,佩罗塔策动反击,托蒂中路传中,小曼奇尼禁区左路离门10米处挑射入远角。伤停补时阶段,齐伍禁区内撞翻迪纳波利,梅西纳获得点球,帕里西操刀主罚命中。梅西纳追平比分。伤停补时第3分钟,帕里西侵犯替补出场的威廉松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

  巴勒莫2比0乌迪内斯第32分钟,辛普利西奥过人后传中,无人防守的卡拉乔洛禁区左路头球顶进大门。第75分钟,科里尼任意球吊入禁区,扎卡尔多头球攻门破网,打进他本赛季第3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