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每场三球,米兰不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记者张恺报道 西多夫说:“第四名不是梦,而是目标,一个配得上米兰的目标。”3比1战胜雷吉纳后,米兰上升到第九,和第四名卡塔尼亚(少赛一场)只差3分。

  从数字上看,米兰联赛三连胜,且每场进3球,和去年10月份一周内0比0三连平时有如天壤之别。在2比2平佛罗伦萨时,米兰本季的净胜球还是零,三轮之后就变成8个,这个速率和国米是相同的。本质上看,冬歇后的米兰有脱胎换骨端倪,在球队最佳射手、绝对核心、状态最佳的卡卡缺阵情况下,仍能大胜,意义上已比卡卡主宰的此前两胜大得多。而且场面保持高速和创造力结合,不像赢乌迪内斯那么偶然牵强。而安切洛蒂认为,米兰目前只恢复到了60%,仍有上升空间。

  安切洛蒂有几个兴奋的理由。第一是西多夫一扫上半段颓势,在前腰位置代替卡卡并成为全队最佳,继在杯赛后,再次领导球队。西多夫上半场左路活动为主,下半场右路为主,弥补球队右路不足,几次分球过人颇有当年最佳状态时的风采。二是年轻人的集体出位。下半场古居夫换下因扎吉时,米兰三条线各有一个年轻球员,博内拉、古居夫、吉拉。

  吉拉已被定为米兰的首选中锋,对佛罗、卡塔尼亚、乌迪内斯、雷吉纳4场联赛连续进球,进了5个,目前进7球,队内最佳射手。上周对阿雷佐的杯赛,他左路几乎零角度挑射破门技惊四座,充分证明了他的全面和状态。本场破门和杯赛的略像,跑动中小角度左脚施射打远角。里皮预计2007年时,第一个提到的人物就是吉拉,“他会进很多很多球”,真有预见性。

  博内拉顶替西米奇在中路首发,西米奇下半场换下卡福打的仍是右后卫,博内拉在杯赛也打中后卫,可见安切洛蒂有意将前帕尔玛人往中路培养,填补米兰面临的中卫之缺。博内拉上半场有一次类似内斯塔的背身脚后跟破坏球,很有创意,但球队的失球,他负有一点责任。

  替补出场后,古居夫在右前卫位置表现活跃,他前场抢断,然后助攻吉拉,吉拉破门后,全队都特意向古居夫表示祝贺。法国人出场后米兰右路有所加强。上半场因西多夫、因扎吉都靠左,米兰右路完全被动,卡福没有一次传中。古居夫仍处在位置动荡期,左右路至今未定,可每次表现都很关键。

  安帅高兴第三个理由,皮尔洛复苏。皮尔洛

世界杯后状态不佳,是米兰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本场他罚出了一记标准的弧线任意球,越过人墙打死角,非上赛季那种下坠式破门。

  第四,中锋组合有效。安帅选择了吉拉-因扎吉中锋组合,因扎吉迂回更多,吉拉居中,因扎吉多次在左边路带球传中找吉拉。第33分钟,因扎吉获得好机会,皮尔洛禁区前挑传,因扎吉背向球门挤着后卫甩头攻门,门将奋力扑救。因扎吉表现抢眼,甚过吉拉,安帅把他换下时,他很不高兴,低着头穿上外衣,径直走进更衣室。从结果看,安帅这一换人旨在加强右路,平衡阵容,4411收到了成效,但同时,因扎吉不在时米兰的进攻就弱了。

  精彩后也有不足,从第65分钟开始,雷吉纳主攻,米兰一拿球就在中场被凶狠抢断,雷吉纳不停起球找中路比安奇,后者第55分钟的左脚推射和第72分钟的鱼跃冲顶颇有威胁。他在禁区狐顶远射得手,再次暴露了米兰在防守这种中距离射门时的不力。

  米兰的运气也不错,第24分钟经历了一次虎口脱险,雷吉纳右侧角球开出,卢卡雷利后点头球攻门顶远角,卡拉奇奇怪地转过身看球的路线,随便一甩手,球正打在他左手上弹出,完全下意识。球弹出后梅斯托再头球,打中左侧门柱,正好弹到卡拉奇怀里。米兰大难不死。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卡拉奇/卡福(72’西米奇)、博内拉、马尔蒂尼、法瓦利/布罗基、皮尔洛、扬库洛夫斯基/西多夫/吉拉迪诺(奥利维拉)、因扎吉(57’古居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