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杜伊新年为亲人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贾岩峰

  记者贾岩峰马赛报道 “14号是我的新年,所以给你们放假一天,这算是你们跟我一起分享新年的快乐和送给我们大家的礼物吧!”13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在上大巴车回到酒店之前,杜伊正式对队员们说道。听到放假,全队沸腾了,这是来到法国后的第一天假期,而且是一整天,但是高兴之余大家都很纳闷,新年?都1月14日了怎么还是新年呢?

  原来杜伊说的新年是塞尔维亚的东正教新年,东正教的圣诞节是在1月7日,一般新年都是在圣诞节过后的七天。“你们看美国人的基督教的圣诞节是在24日,因为七天过后就是1月1日新年了。我们东正教的圣诞比他们晚,新年随之也就晚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杜伊说关于足球的东西他什么都知道,但是关于宗教的知识他就不敢随便解释了,因为他也不是很清楚其中的由来。

  对于新年来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就是必须去东正教的教堂点燃蜡烛,于是找教堂的任务就交给了体能教练托米奇,托米奇有个亲戚在马赛,13日晚上杜伊和两个助理教练得知在马赛只有一个东正教的教堂,名字叫做EGLISEGRECQUEORTHO-DOXEMARSEILLE,14日一早杜伊和托米奇、米西奇悄悄地吃完了早餐后就打车去了教堂。原本记者是打算同他们一起前往的,但是米西奇悄悄告诉记者,这个仪式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非常神圣和庄严,记者本身并不是东正教的信徒,这个传统也不属于中国人,而且在教堂拍照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建议记者还是不要去了。

  在米西奇的建议下,记者没有随同前往。但是在杜伊从教堂回来之后,记者在走廊里遇到了他,他告诉了记者在教堂的有关情况:“今天去教堂的人很多,而我在外执教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一个习惯,只要可以找到东正教的教堂,都会去点燃几支蜡烛。每年我都会点三支,给我的妻子、儿子和女儿,今年我点燃了四支,那支是给我的国奥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一年里有好运气。”“为什么不给您自己点一支呢?”记者有些奇怪,因为在中国人的传统里,通常去庙里面求神拜佛的都要为自己求一些什么好处,但是杜伊却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我们塞尔维亚人从来不为了自己去求得保佑,通常都是为了别人,因为只有我为别人付出,才会有人为我求神明保佑的。”杜伊笑呵呵地回答道。走出教堂后,杜伊和托米奇、米西奇又去海边散步,并且在那里找到了一家法国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法式大餐,杜伊没有吃牛排而是要了一些鱼,他最近正在

减肥,但是托米奇和米西奇两个“瘦竹竿”却不怕,他们两个人吃了三份牛排,大约下午两点左右,他们三人回到了酒店,他们的新年就这样真正地开始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