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想起基度山伯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吴凡

  特约记者吴凡马赛报道 1月14日,在法国拉练的国奥队员们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假期,自从抵达马赛之后,国奥队一直受到流感的影响,就算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也有些力不从心,更不用说外出游览。不过,浪漫的法国、美丽的马赛城,也让国奥队这些时尚的年轻人在训练比赛之余十分向往。由于从12日开始,国奥队一直在练体能,队员们的身体也处在疲劳阶段,杜伊和教练组商量之后决定给队员们放一天假,在放松精神的同时为16日与阿尔菲斯的比赛做体能储备。国奥队很多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马赛,所以在14日的假期中,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全队活动。

  14日上午,国奥队员们来到马赛当地最大的圣母大教堂进行参观,这是马赛当地最大的一个天主教堂,建立在马赛市区一个48米高的山丘之上,是马赛的至高点。站在教堂的高台阶上,马赛城北绵延崎岖的阿尔卑斯山脉、城南碧波荡漾的地中海以及整个马赛城都尽收眼底,而在距圣母大教堂约5公里的海面上屹立着一个光秃秃的孤岛,那就是法国著名文豪大仲马在《基度山伯爵》中提到的伊夫岛。面对如此的美景,国奥队员们也三三两两地拿着相机拍照,有队员还拿圣母大教堂和巴黎圣母院比较起来。不过,国奥主帅杜伊这天却并没有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游览天主教的圣母大教堂。信奉东正教的杜伊,14日独自到一家东正教教堂做礼拜,这一天正好是东正教的新年。

  在结束上午的参观后,14日下午,国奥队安排的活动项目,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购物。而对于年轻人们来说,更好的消息是马赛购物胜地“老港”从1月10日开始进入打折期,在那里购买所有商品都会有很大的折扣,很多国奥队员都寻思着利用这次购物机会给家人朋友捎带些礼物回去。不过,法国商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周末或者周一不营业,14日这天正值周末,虽然很有可能运气不好遇上商户闭门休息,但临出发前,国奥队员们还是表现得非常兴奋和期待。

  在国奥队员们尽情享受的假期时,球队和中国大使馆也在尽快为国奥全队办理去英国的签证,国奥签证时间大概需要两到三天,估计周一下午就会有答复。由于已和英国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国奥队在结束法国拉练之后将奔赴英国,届时豪门切尔西将在自己的训练营里为国奥提供专门的训练场地。目前,切尔西俱乐部已为中国国奥准备了一系列的热身赛,皇家园林巡游者也将派出二队与中国国奥过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