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高”招制服副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陆逸

  记者陆逸报道 本尼蒂斯真该庆幸,在安菲尔德和阿森纳的两次遭遇战中惨败后,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全联盟最好捏的软柿子沃特福德。凭借贝拉米和克劳奇的三粒入球,利物浦在维卡拉奇路球场全取三分。但是从场面上看,却令人失望地乏善可陈。难怪《泰晤士报》开篇就捉弄利物浦:如果在联赛委员会的办公室里也有祷告,那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科德摩尔一定会说,主啊,原谅我把这个全世界最具竞争力,最棒的联赛卖给全世界200个多个国家,并从海外播放权中获利超过6亿镑———但是任何看了利物浦和沃特福德比赛的人肯定会对斯科德摩尔的话嗤之以鼻。

  沃特福德是联盟中的江湖后辈,甚至英伦媒体都笑说“去年帮助沃特福德冲超成功的黄金男孩在此战后肯定会后悔太早上来了”。主帅博斯罗伊德把阿什利·杨视为王牌,敬若珍宝。据称,上周他已拒绝了6家俱乐部对杨的垂涎,因为“700万镑实在太少了”。阿什利甚至还和教练开玩笑,“无耻的家伙,他们就为我出这么点儿钱?”但,此战过后?《独立报》讽刺:“恐怕你连一半的价格都不值。”的确,缺乏大牌球星压阵,沃特福德怎么看都是降级的命。博斯罗伊德赛后极度不满:“当我们和四强交手时,窒息的感觉就在队员间蔓延开。要知道,他们面对的对手,可只是在电视里面看到过!有些球员就无所适从了。在球队连败给谢菲联和切尔西后,今天的比赛让我恼火到了极点。我们没什么世界级球员,但我们有思想、灵魂和热情。”

  但即使面对如此弱旅,本尼蒂斯也押了所有的宝。343,见本尼蒂斯用过吗?在被枪手羞辱后,受刺激的本尼蒂斯将队中除了老弱病残外的前锋全部排了上去。海皮亚和卡拉赫的中卫组合本赛季并不少见,但是库伊特、贝拉米和克劳奇三叉戟站位却是本尼蒂斯的又一个“第一次”,也一举解决了饱受非议的前锋轮换问题。

  令人诧异的是,在这样强弱悬殊的比赛中,

利物浦等足了34分钟才获得第一个进球。福斯特抢在克劳奇射门前倒地将球扑出,正好落在费南脚下,客串的右中场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贝拉米,威尔士人轻松推射得手。1球领先,比赛更加缺乏悬念,进球只是时间问题。5分钟后,雷纳大脚长传,贝拉米和库伊特配合后,前者射门被挡出,却不偏不倚落在克劳奇的脑袋前,高佬头球破门。三个前锋都为这个进球贡献了力量,本尼蒂斯押宝成功,难怪赛后
西班牙人
开心地说:“这三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就数克劳奇超标完成,下半场第3分钟,他为利物浦打进本场比赛最精彩的入球。杰拉德斜传奥莱里奥,巴西人直塞传给贝拉米,后者快速切入,将球传给克劳奇,高佬推射远角,梅开二度!

  这场缺乏精彩的胜利让利物浦在积分榜上继续保持微弱优势领先阿森纳。本尼蒂斯也希望借此尽快走出安菲尔德“滑铁卢战役”的阴影。赛后他谈到了球队作风:“杯赛失利后,我们需要表现出战斗勇气。今天我们可全情投入进了3球,也控制住比赛。”不过副班长检验成色的能力不足,下周末利物浦将迎来切尔西,能否挽留安菲尔德的颜面在此一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