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最多人见证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雷彻

  记者雷彻报道 上周六曼联又遇上阿斯顿维拉,不到一个月的第三次交手。去年12月曼联做客下半场连进三球;一周前足总杯第三轮曼联主场依靠索斯克亚压哨进球2比1淘汰维拉;上周六回到联赛,还是老特拉福德,志在夺冠的曼联更是轻松获胜,确保三分。

  曼联从一开场就牢牢地控制了比赛,上半场35分钟就已由朴智星、卡里克和C·罗纳尔多连下三城。维拉下半场虽然利用曼联的回收奋力扳回一球,但全场比赛正像英国媒体形容的一样“温顺地投降”。23轮第18场胜利后,曼联继续以6分优势领跑英超。而本场比赛创英超纪录的76,073人也见证了曼联英超至今同时期的最高积分———57分。

  虽然萨阿已经伤愈,但拉尔森仍获得了英超联赛中的首次首发。比赛刚进行到第5分钟时,拉尔森一次头球攻门迫使对方门将索伦森单手扑救。经验丰富的瑞典老将速度不快,但无球状态下的跑位却让维拉整条后卫线担惊受怕。鲁尼、C·罗纳尔多和朴智星等人因此获得了更多空间,他们发起的层层攻势很快就冲垮了维拉的抵抗。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朴智星便打开僵局,够灵敏,也够运气。加里·内维尔传中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后落在韩国人脚下,朴智星射门被挡,但对方后卫卡希尔上前封堵却将球挡给朴智星,后者一脚低射攻破了索伦森把守的大门。进球后仅过两分钟,维拉的左路防守再次付出代价。朴智星接卡里克分球后回传中路,卡里克准确的低射再次击败了索伦森。赛后维拉主帅奥尼尔说,“我们还没回过神来,比分就已成了2比0。”

  但显然,直到第35分钟维拉也还没回过神来。卡里克主罚战术角球想传给朴智星,但力量过小本是失误,没想到维拉后卫麦卡恩更是失误,被朴智星就地反抢从身后桶走皮球,韩国人奋力追赶皮球,在他之前早赶到一个身位的卡里克顺势起球,C·罗纳尔多后点头球破门,比分变成了3比0。至此

曼联已开始把心思放在了下周对阿森纳的关键之战上。

  下半场趁着曼联后撤松懈之机,维拉鼓起勇气开始反击,据传是切尔西收购目标的巴罗斯表现更是积极。第52分钟他突破传中令维拉的希望之星阿邦拉霍取得进球。不过比赛仍然在曼联的掌握之中,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牢牢地控制着中场和比赛节奏,曼联舒服地打起了反击。如果不是索伦森的出色表现,最终的比分也许应该是5比1或者6比1。失利之后,维拉已经连续12场比赛不胜曼联。

  而谁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则是媒体要面对的难题。卡里克转会曼联后攻入首粒入球,曼联的多次威胁也都和他有关。但他眼中的英雄却是斯科尔斯:“你只要把球给他让他来处理就行了,我在他身边踢球能学到很多。”斯科尔斯的中场调度在本场比赛表现得炉火纯青。特别是下半场曼联领先回收时,斯科尔斯更成了控制比赛节奏的唯一大脑。双方主教练赛后说起他时更是异口同声,“神!”神的还有朴智星,曼联的三个进球都和他有关。而朴智星和卡里克取得入球后,曼联的一线球员中除了门将范德萨就只剩下队长加里·内维尔还没“开和”。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维季奇、埃夫拉/朴智星(65’萨阿)、卡里克(80’奥谢)、斯科尔斯、C·罗纳尔多/鲁尼、拉尔森(80’索斯克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