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队医齐赴海南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袁野

  记者袁野海口报道 15日下午,金鑫基地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由中国足协组织的队医培训班。

  本周五,由中国足协组织的队医培训班在海口正式开课,这也是足协在时隔六年之后再次统一组织大规模的队医学习班。本次培训班的两名讲师分别是亚琛大学医学院的骨外科教授与德国曲棍球国家队的理疗师。

  此次培训班几乎所有俱乐部都派出了队医来学习,一些诸如武汉足协的地方会员协会也派出了参加城运会的队医前来。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段由于厦门队刚刚发生人事变动,已经离开厦足的一位医生也自费来到海口学习。本次学习班同时也吸引了中国队的两名队医王启荣、肖斌参加,两人还被被足协任命为学习班的正、副班长。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之所以吸引了大批的队医前来,主要还是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的学员经过考核合格后可以获得中国足协队医培训班证书,据悉,今后中国足协将逐步实行队医执证上岗制度。

  国家队的队医王启荣博士向记者介绍这几天的课程时说,这次培训班能够让中国的足球队医感受到国外专家的高水平理论,同时对一些实践操作中的诸如绷带包扎等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好处。在金鑫基地的实践操作,将对一些球队的伤号进行会诊,沈阳、深圳、河南三支球队将有幸得到德国专家与学员班的集体诊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