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三大顽疾折磨汉斯男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三大顽疾折磨汉斯男篮(图)

  陕西队球员李萌(上)跳起投篮。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我们是两头都想顾,结果两头都没顾上啊”。王立彬无奈地说道。昨晚,主场作战的汉斯男篮以101∶118不敌新疆,遭遇尴尬三连败。而与比赛的失利相比,年轻队员近期在技战术发挥、比赛斗志上所表现出的“颓废”更值得引起高度关注。

  主场打虎“内外交困”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外线的防守上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遇到新疆队,他们的内线实力也非常突出。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说是内外交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立彬无奈地说道。

  主场重整旗鼓迎战新疆队,李萌、布兰顿联手内线抢分,比赛开局汉斯以12∶12与对手难分高低。道格拉斯、金立鹏、薛玉洋接连外线开炮,新疆队迅速以31∶21领先。刘久龙、代勇连投带罚,首节结束时,汉斯队将比分追至26∶33。

  布兰顿内外开花,胡光也是连投带罚,第二节开局,汉斯队一度以40∶39将比分反超。科尔曼内线发威,金立鹏、徐国冲外线抢分。半场结束时,新疆队64∶51再度领先。第三节较量,汉斯队始终无法找到限制对手发挥的办法,科尔曼、金立鹏里冲外投,新疆队一度确立85∶59的巨大优势。代勇、姜楠远投得手,刘佳连罚连中,三节战罢,汉斯队将比分追至77∶93。

  布兰顿、胡光奋力抢分,第四节中段,汉斯队顽强将比分迫近到92∶102。但此后较量,科尔曼、道格拉斯联手发挥,新疆队最终还是轻松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布兰顿豪夺39分、23个篮板,但新疆队全场投中12个三分球,科尔曼、道格拉斯和金立鹏的得分都在20分之上。

  三大顽疾折磨汉斯

  “外线的防守、罚球的命中率、篮板球的拼抢,在这三个环节上,我们近期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如何尽快解决好这些问题,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直言不讳地说道。

  主场不敌北京,汉斯被对手投中14个三分球;客场不敌吉林,汉斯被对手投中12个三分球;主场不敌辽宁,汉斯被对手投中15个三分球。昨晚与新疆队的较量,汉斯也被对手投中了12个三分球。外线的防守薄弱至此,连续大比分输球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对此,王立彬有着清醒的认识。“外线的防守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们的队员太年轻,比赛中过于老实,往往对手一个简单的挡拆,就能把我们的防守队员挡在身后,从而给外线出手创造机会。而在自己进攻不利后的退防中,我们的队员又都下意识的全退到篮下,这也给了对手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防不住对手的三分,其实还可以理解。但在最简单的罚球上,汉斯近期的低迷却着实令人心惊。昨晚与新疆队的较量,汉斯队全场36罚25中,战辽宁15罚7中,战吉林29罚19中,命中率均在70%以下。3场比赛平均每场罚丢10分,罚球线上的表现如此低迷,确实让人很难理解。而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尽管布兰顿尽心尽力,但由于其他队员的保护不力,汉斯

男篮也白送给了对手不少的进攻机会。记者张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