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达喀尔拉力赛第6天——美国悍马逞威戈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9届达喀尔拉力赛11日结束了第6赛段的争夺,美国悍马车队车手戈登夺得了汽车组的冠军,福特车队的施莱瑟和大众车队的维利尔斯分获2、3名。中国车手刘斌和卢宁军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分获第56名和第69名。

  第6赛段的比赛是从摩洛哥的坦坦进入西撒哈拉大沙漠,目的地是位于毛里塔尼亚西北部的佐尔拉特。赛段长817公里,是本次大赛最长的一个赛段。

  汽车组比赛中,驾驶两轮驱动悍马参赛的美国车手戈登以2小时58分57秒的成绩击败了大众和三菱等老牌劲旅夺得赛段第一,这也是他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以来的第3个赛段第一,福特车队法国名将施莱瑟以17秒的劣势名列第二。

  西班牙老将塞恩斯虽仅名列第4,但仍以16小时00分04秒的成绩在总成绩榜上高居榜首,维利尔斯以16小时03分15秒的成绩排在第二,葡萄牙车手索萨以16小时14分07秒的成绩名列第三,三位车手均来自大众车队。卫冕冠军三菱车队法国名将阿尔方以及彼得汉塞尔分列第4、5位。戈登赛后说,“我今天开动了全部马力,一年前在相同的赛段,我们损失了20分钟,但今年我们赢了。我一度为了油是否够用而担忧,因此在比赛最后阶段我放慢了速度。”

  两位中国车手均发挥了正常水平。中国三菱拉力艺队的刘斌以比冠军戈登慢了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名列赛段第56位,在总成绩上刘斌也以22小时16分52秒的成绩由昨天的第50位升至今天的第44位。三角轮胎队的老将卢宁军也以4小时44分30秒的成绩顺利完成比赛,目前在总成绩上由昨天的第129位升至第111位。

  

摩托车组比赛中,KTM车队包揽了赛段前6名,其中西班牙车手维拉多姆斯以3小时45分45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西班牙名将科马以57秒之差名列第2。在总成绩榜上,KTM车队的科马以17小时55分30秒的成绩继续领跑。

  本届

拉力赛第7天的比赛将从毛里塔尼亚的佐尔拉特出发,终点设在阿塔尔,全长58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542公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