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揭幕战费天王算旧账 郑洁孙甜甜将率先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6  中国新闻网

  

澳网揭幕战费天王算旧账郑洁孙甜甜将率先闯关

  资料图片:中国选手郑洁。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新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今天将正式拉开帷幕,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遭遇德国老将法乌将一了7年旧账,堪称首日比赛最大看点;而女单同列下半区的两朵中国金花郑洁和孙甜甜同时亮相,能否如愿过关也将吸引眼球。

  费德勒和首轮对手法乌近7年来首次相遇,他们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1999年,而那场比赛的失败者恰恰是而今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费天王是否能轻松雪耻,不仅球迷关心,当事人自己也感到兴致盎然。

  费德勒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将很有趣,你可以和一个6、7年来没交过手的人过招,而且上一次你还输给了他。我很早就知道他,上一次在华盛顿我输给他了。他右手握拍,移动很快,反手很好,技术全面,我想我不会低估他,去年他曾击败过阿加西。”

  除了费天王的所谓了账之战,澳网宠儿萨芬再次走进拉沃尔中心球场也颇受关注,他将在晚间对阵德国选手贝克尔·本杰明。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莫雷斯莫将成为新年在拉瓦中心球场比赛的“第一人”,她将迎接美国小将皮瑞·舍内的挑战。此外,中国女将、目前世界排名31位的郑洁将在6号赛场对阵德国的舒鲁夫,孙甜甜则将在18号球场遭遇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近年来郑洁一直以状态稳定著称,她的晋级机会将比对手高出不少;而杜尔科近来因伤状态下滑,这也将为孙甜甜首轮过关提供一个不错的机会。(葛华 唐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