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102岁澳网今日打响 郑洁和孙甜甜领衔揭幕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3  中国新闻网

  在遥远的南半球,已经102岁高龄的澳网,于今天在墨尔本的阿尔伯特公园开幕。在首日的比赛中,2006年女单冠军法国大妞毛瑞斯莫领衔揭幕战,随后,费德勒、小威廉姆斯、罗迪克、萨芬、库兹涅佐娃等名将悉数亮相,中国的两朵金花郑洁和孙甜甜也将闪亮登场。

  毛瑞斯莫成为2007年首个在澳网中央球场打球的选手,她卫冕的首战是对阵美国人佩里。虽然毛瑞斯莫近期的状态并不好,但她击败佩里不会有任何问题。小威廉姆斯并非种子选手,但对付意大利姑娘桑坦格罗没有问题。中国金花今天有两人出场,大赛31号种子郑洁首轮出战德国姑娘施鲁夫。郑洁在此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错,而施鲁夫是一位发挥不太稳定的选手。虽然从实力上分析,郑洁占据一定优势,但也要谨防施鲁夫爆冷。而孙甜甜首轮将出战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杜尔科新赛季开始后状态并不好,因此对孙甜甜来说是一次爆冷的机会。

  男单最耀眼的莫过于瑞士天王费德勒了,他将在首轮对阵德国选手帕乌。两人在此之前只在1999年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1999年的澳网第二轮,当时费德勒告负对手。如今两人的水平是今非昔比,因此对费德勒来说,他的获胜并没有太大难度。俄罗斯名将萨芬的对手是德国的贝克尔,美国名将罗迪克的对手是法国的特松加。(

重庆晚报 林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