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加时胜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1  海峡都市报

  

  麦蒂上演王者归来

  N新华

  本报讯 连续两场没有“露真相”的麦蒂昨天再次爆发,他用37分和9次助攻帮助火箭队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15∶111战胜国王队,迎来四连胜。这也是火箭队缺席姚明之后获得的第8场胜利。

  去年底麦蒂背伤痊愈复出后,曾连续6场拿到30分以上,但最近两场他从得分王角色转变为组织后卫,两场加起来才收获20分。昨天上半时得分依旧没有起色,10投7不中,间接导致上半时结束,

火箭以46∶52落后6分。但下半时那个可怕的麦蒂重新回来了,找回了此前失去的准星。第三节正是依靠他的连续得分,火箭将比分反超2分。第四节开始后,阿尔斯通和赫德连续投篮命中,火箭以83∶77扩大优势。不过主队此役发挥出色的威廉姆森又开始在篮下连续得手,国王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后,以90∶85反超。两队几度交替领先后,又是麦蒂连续两记三分改变战局。本节还有1分10秒时,麦蒂面对阿特斯特跳起投中三分,一人连续两次三分得手,火箭以101∶96超出。

  接着阿特斯特两次罚球得分后将差距缩小。常规时间还有7.5秒时,国王落后3分。暂停后,阿特斯特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火箭还有3.3秒的进攻时间,但麦蒂投篮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阿尔斯通和麦蒂在加时开始后相继投中三分,火箭打出一波7∶2的比分后取得优势。国王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在神奇的麦蒂面前最终还是无法保卫家园,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场能够加时赛获胜,除了麦蒂的出色发挥之外,其他队员同样表现不俗。阿尔斯通得到22分和8次助攻,霍华德拿下17分,赫德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4分。巴蒂尔又有神奇的表演,在第四节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全场拿下10分和6个篮板。老将穆托姆博又抢下了18个篮板并得11分。

  目前,火箭25胜13负,排名超过了湖人,但仍列西部和全联盟的第五位。火箭下一场将于16日客场挑战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小牛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