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欧洲联赛重燃战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1  海峡都市报

  N清晨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联赛继续展开新一轮激战。在经过了一轮杯赛后的英超波澜不惊,榜首四强全部取胜。意甲的国际米兰、西甲的瓦伦西亚同样告捷,各路豪强已经开始为冠军策马扬鞭。唯独欧洲霸主巴塞罗那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冬歇期后还未取得胜利。

  红蓝两军知耻后勇

  切尔西4比0、利物浦3比0、曼联3比1、阿森纳2比0!4支传统豪门本轮全取三分。其中,尤其以红蓝两军的胜利更为酣畅淋漓。两队此前状态都不佳,蓝军圣诞战役三连平,“狂人”穆里尼奥失望之余甚至有出走斯坦福桥的想法。利物浦则在两场杯赛中两负阿森纳,3比6的比分更是载入红军的耻辱史。经历了球迷与媒体大肆口诛笔伐之后,好在两队队员都知耻后勇,用一场大胜作出回应。

  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维冈,第14分钟兰帕德似传似射的任意球就敲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小飞侠”罗本又梅开二度,德罗巴第92分钟锦上添花。维冈则遭遇了联赛6连败。

利物浦客场3比0完胜沃特福德,贝拉米第34分钟先拔头筹,克劳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曼联与维拉已经是近20天内的第三度交手,这一次曼联又在主场以3比1干掉对手,朴智星第11分钟就先拔头筹,两分钟后他就助攻卡里克打入加盟曼联后首个进球。第35分钟,小小罗头球破门锁定胜局。四强中只有阿森纳的胜利最为艰险,他们开场第13分钟就因吉尔伯托报复踢人被红牌罚下。但少一人作战的“枪手”反而愈战愈勇,先是第37分钟图雷头球冲顶得分,随后第71分钟亨利利用反击将比分定格为2∶0。

  国米豪取12连胜

  12连胜!新纪录!继续不败!重新开场后,意甲领头羊

国际米兰继续保持高昂的势头。他们昨晨客场3比1力擒都灵,进一步改写历史。第24分钟,阿德里亚诺头球首开纪录。下半时第58分钟,都灵替补菲奥雷将比分扳平。但不到2分钟,伊布就又将比分超出。终场前,阿德反越位形成单刀,胸部停球被阿比亚蒂扑倒,红牌!门将泰比换下斯特洛内,马特拉齐主罚点球冷静推射命中。在稍前比赛中,帕尔马客场0比2负于恩波利,保级形势日益严峻。

  巴萨德比战完败

  西甲第18轮一场德比战昨晨在蒙胡伊奇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1比3不敌西班牙人。巴萨已经连续3场不胜,近10轮首遭败绩。西班牙人第31分钟取得领先,塔穆多左路突破普约尔下底传中,加西亚抢在埃德米尔森之前推射远角得手。巴萨第60分钟扳平比分,古德约翰森传球,萨维奥拉晃过奇卡后劲射破门。但西班牙人第65分钟再度超出比分,刚刚替补出场的塞桑切斯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塔穆多头球破门,无比愤怒的里杰卡尔德一拳砸破了替补席的塑胶挡板。西班牙人第91分钟利用反击由鲁菲特锁定胜局。

  另一场比赛中,瓦伦西亚依靠维亚纳、莫伦特斯和阿亚拉的进球主场3比0轻松击败莱万特。5连胜的瓦伦西亚也暂时跻入3甲行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