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两千多名运动员报名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第三次联络员会议在昆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6  云南日报

  

两千多名运动员报名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第三次联络员会议在昆召开

  迈入2007年,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举办日渐临近。在多方努力下,运动会竞赛组织、场馆建设、圣火采集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在第二次报名结束后,参赛运动员人数共2215人,赛会项目预计为20个大项。

  由我省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将于2007年5月在昆明市(玉溪市设立分会场)举行。届时,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都将派出代表团参赛。这是2007年上海特奥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前我国举办的惟一全国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也是全国残运会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举全省之力,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力争把残运会办成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云南特点、西部一流”的残疾人体育盛会。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2005年12月26日成立了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本着早计划、早部署、早动手的原则,建立了职能分明、分工明确的工作机构,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在第三阶段的工作中,已评选出会歌《生命之光》(梁和平词、陈勇曲)。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业已展开,并能确保第七届残运会对志愿者数量及质量的需求。万人体育馆、游泳比赛馆建设都已进入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阶段,春节过后就将开始试运行;其它比赛场馆的各项改造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抓紧进行。昆明新购置60辆轮椅大巴,除了30辆已在提前举行的比赛中投入使用外,另外30辆轮椅大巴和10辆轮椅中巴的采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在今年3月全部到位。拟定了残运会证件方案,初步完成残运会所需证件的设计工作,共设计出两大类37种证件。另外,开闭幕式的策划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试排阶段。

  据介绍,1月19日和2月2日将分别举行圣火采集、圣火汇聚暨倒计时100天活动。1月22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第七届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昨天,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三次联络员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通报了残运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以及第二次报名工作、立项工作情况和关于第三次报名程序的说明,就加强残疾人体育医学分级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今日,将进行运动员注册和报名确认。

  娄莹 (云南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