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加时击败国王四连胜 麦蒂砍下37分恢复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5  中国新闻网

  昨天,火箭通过加时在客场以115比111击败国王迎来4连胜,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阶段,球迷险些再次看到“麦迪时刻”上演。

  麦迪上半场命中率延续了前两场的低迷,10投仅3中,不过,下半场的麦迪如同换了一个人,手感来得令对手猝不及防。第三节,他9投6中拿下14分,火箭以77比75领先结束本节。第四节,国王队一度打出13比2的攻击波,以90比85领先火箭,不过,麦迪在最后3分钟开始表演,他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反超比分,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10秒结束时,麦迪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稍微做出一个晃动,马上高高跃起再次命中三分球,帮助火箭以101比96领先。

  不过,“麦迪时刻”并没有能够完整上演,他随后的两次跳投都偏出,而国王队则凭借阿泰斯特的两次罚球将差距缩小。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7.5秒时,阿泰斯特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实际上,

火箭完全不必和对手打到加时,只要抢先对阿泰斯特犯规,即使后者两罚两中,火箭也得到了控球权,可以从容消耗时间。麦迪在谈到最后的这次防守时说:“我们当时是准备犯规的,但是阿泰斯特做了个假动作就出手投篮了,之前他没怎么投过那种球。”

  不过,打入加时的国王有些无心恋战,火箭赢得非常轻松。范甘迪赛后高兴地说:“我对于球员在加时赛中的表现非常高兴,他们进入状态很快,开局很好。”

  麦迪本场比赛又恢复了火力,他全场拿下37分9次助攻,而阿尔斯通也得到了22分8次助攻,穆托姆博则抢下了18个篮板并得到11分。巴蒂尔本场比赛在防守阿泰斯特方面非常努力,还贡献了10分6个篮板。在加时赛结束前49秒,巴蒂尔造成威廉姆森进攻犯规,但他的额头被威廉姆森的肘部打破,他说:“尽管需要缝上8针,但只要球队胜利,我就很开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