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裁判黑手击倒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扬子晚报

  

裁判黑手击倒南钢

  南钢大华客场又输了!与输给辽宁队如出一辙,江苏龙又一次倒在了裁判的“黑手”之下。昨天下午在济南,南钢大华114:120不敌山东,这是江苏队本赛季吃到的第四场败仗。当然,山东队并非凭借着一己之力战胜江苏,除去天时地利人和外,他们在场上还有第六名“球员”——裁判,而江苏队正是被这“第六人”的“黑手”击倒……

  投诉

  胡卫东6次申辩未果

  本场比赛中,南钢主帅胡卫东一共6次走到技术代表面前投诉。在记者印象里,这是胡卫东出现在技术代表面前最多的一场比赛。不过很可惜,胡指导高频率的投诉并没有为他换来想要的结果,本场比赛江苏队吃尽了裁判的亏。

  上半场,江苏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逐渐稳住阵脚往回追分。可正在球队开始起势的时候,本场比赛的主裁乔龙生作出了一个很有争议的判罚,他将大外援加内特一个非常好的篮板球吹成了双方争球,直接导致对手投进3分,再次把比分拉开。气憋了很久的老胡忍不住走向记录台,却被乔龙生和技术代表的一阵“花言巧语”劝回了座位。此后,老胡又有几次因为裁判对本队的尺度过严而投诉,结果无一例外地被劝回,直到半场结束前的4分32秒,唐正东第四次犯规,这绝对是一次莫须有的犯规。胡卫东知道大唐对于南钢队意味着什么,在换下大唐的同时,胡卫东几乎是冲向记录台的,这一次老胡有些不依不饶:“这也犯规,都这么吹还有什么动作不犯规。裁判真要这么吹,这球我们打不下去了。”老胡的暴怒,让比赛一度因为主裁乔龙生忙于解释而中断。

  暴怒

  大唐差点要揍陈晓东

  如果评选谁是本场比赛最郁闷的人,我想江苏队主力

中锋唐正东应该当选。虽然全场比赛砍下了36分,可在比赛中遭遇到的种种不公、以及对方球员施于他身体上的摧残,足以让大唐郁闷一个晚上。

  赛后,山东的一位记者感叹:“唐正东这36分拿得不容易。”他的意思是,大唐早早就背负着4次犯规,在这样的压力下还拿了这么多分,确实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被裁判多次强加罪名不算,大唐在比赛中还多次遭到了对手的暗算,可即便是对手有那么多次可以称之为恶意的犯规,换来的也只是裁判的熟视无睹,或者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终于,大唐爆发了!比赛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唐正东内线单打山东的陈晓东,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陈晓东都无法与大唐同日而语。被大唐顶倒后,陈晓东使出了阴招——用腿绊已经腾空的大唐。这下大唐急了,冲过来就要对陈晓东动手。好在队友拉开得比较及时,大唐赛后说:“我的脚本来就有伤,他还用腿来绊我。如果下落时,我的脚踩到他的腿上,很可能会再次扭伤,你说我能不急吗?”也许是气急了,大唐甚至拒绝了陈晓东和好的要求。

  苦笑

  王继华:这球没法赢

  比赛结束后,郁闷的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和一位圈内人士躲在体育馆的旮旯里抽闷烟。那位圈内人士半开玩笑地对王总说:“半场结束时,你们就应该把主力换下了,看不出来这球赢不了吗?还不如锻炼锻炼年轻队员。”王总无奈地回答:“半场我们就输9分,这球放弃了,回去还不要被球迷骂死啊。”

  看到记者走过来,王总脸上浮现出一丝苦笑:“看了比赛,你有什么感觉?是不是很憋气?”实际上,在赛场之上, 王总就已经多次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可看到老胡多次与裁判交涉未果后,老王脸上的表情由震怒变成了苦笑:“发火有什么用?这场球的命运早已注定,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回去后好好总结,争取少受点裁判的影响,打出我们的正常水平。”

  特派记者 刁 勇

  (本报济南电)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