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萨新年“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6  扬子晚报

  

巴萨新年“掉链子”

  国米胜了,曼联胜了,切尔西也胜了,欧洲豪门并没有在冬天停止前进的脚步,惟有巴萨掉了链子,他们在西甲第18轮客场1:3不敌西班牙人,连续3场不胜,近10轮首遭败绩。

  巴萨客场完败

  巴萨近4次做客

西班牙人主场均取得全胜,上次落败还是2001年12月。罗纳尔迪尼奥回到首发阵容,新年首度亮相,德科因伤缺阵。巴塞罗那的同城德比气氛热烈,比赛从开场就打出快节奏。西班牙人第31分钟取得领先,塔穆多左路突破普约尔下底传中,路易斯·加西亚抢在埃德米尔森之前8码处推射远角入网。巴萨第60分钟扳平比分,古德约翰森传球,萨维奥拉晃过奇卡后在20码处劲射左下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3粒联赛入球。西班牙人第65分钟再度超出比分,刚刚替补出场的塞尔吉奥·桑切斯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塔穆多8码处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也是个人第5次敲开巴萨大门。无比愤怒的里杰卡尔德一拳砸破替补席的塑胶挡板。西班牙人第91分钟锁定胜局,主队快速反击形成3打1,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左侧直传,鲁菲特6码处垫射破门。

  少了德科就不行

  1:3在蒙胡伊奇球场的失利不仅让其心血白费,还搭上了近4年德比战不败的纪录作古。至于输球的过程:在赢得充分控球时间的同时,并没创造一记致命的射门,大举压上还导致后防失控,所丢的三个球全部跟该位置有关。巴萨称雄

西甲、欧洲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德科在中场的梳理,为进攻提供弹药的同时,又能在前场就开始就地反抢,延缓了对方进攻速度。“没有德科,巴萨不会打成现在这样。”克鲁伊夫早就这样说过。而本场,德科不在,巴萨纵有两名组织型人才哈维、伊涅斯塔压阵,后场却跟散了架一样。普约尔倒是不改拼命三郎本色,全场数次补位左右两侧,但第一个失球让塔穆多成功传中,巴萨队长也有责任。如果不是巴尔德斯数次救险和西班牙人射门靴没穿好,鲁菲特,塔穆多和潘蒂亚尼至少还有3次绝杀机会,换句话说,巴萨被打成1:5,1:6也不奇怪。

  主帅坦言输了更好

  毕竟是输掉德比战,落败让主帅里杰卡尔德有些闷闷不乐,荷兰人说:“不管怎么说,输了球,特别是输掉德比,对球队士气都是一个打击。比赛进行得很精彩,但是巴萨的站位和抢断都有问题,萨维奥拉进球后,西班牙人的反击对我们形成了很大伤害。”比赛中,普约尔和马科斯的中卫搭档发挥失常,同以往任何时候一样,里杰卡尔德并不愿当面责备自己的战将,“我觉得普约尔和马科斯是球队的一部分,因此错误属于全队而不是个人。”里杰卡尔德也认为在这块场地上巴尔韦德的球队并不像人们想象般好对付。他说:“巴萨有负大家的期待。我们需要尽快从失利的状态中摆脱出来,继续努力才能进步。”荷兰人还试图从失败中总结出一些可供未来借鉴的经验,“事实上,我认为这场比赛输得正是时候。这让我们在未来的联赛中,摆好自己的位置。”

  汤 敏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