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蓝军4∶0,好久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虽然是面对阵容残缺不全的维冈,但4∶0的比分还是让危机中的穆里尼奥难得心情爽朗,上次他们赢对手一球以上,竟还是去年11月初4∶0拿下沃特福德。不过,他们和曼联的差距仍为6分,后者在一个月内第三次击败维拉。

  维冈薄弱的后防给复出的罗本以广阔的施展空间,上次罗本在场,切尔西客场3∶2击败对手,荷兰人助攻两次打进一球。而在他受伤时期,切尔西联赛三连平。看看数据,在荷兰人参加的16轮英超中,个人打进2球并有5次助攻,切尔西攻入31球,平均每场1.94球,而他不在的7场里蓝军只收获8球。本场比赛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第一个进球也是他创造的任意球,似乎在说明他就是给球队带来大胜的“福星”。

  第14分钟,罗本突破造成博伊斯犯规,兰帕德的任意球直接旋入后角;第63分钟,海斯塔德头昏眼花,回传球一脚递到罗本脚下,荷兰人单刀绕过门将把球送入空门;第70分钟,罗本漂亮地突破防线,下底传中制造了乌龙。

  第92分钟,本场比赛非常努力的德罗巴终于锦上添花,他接米克尔右路传中头球冲顶破门。虽然这个进球对比赛结果已经没有影响,但科特迪瓦人的联赛第14球,与小小罗的射手王之争愈加白热化,而魔兽的最终目标是赶超切尔西上一个英超金靴哈塞尔巴因克,荷兰人当时以23球夺魁。

  在

曼联3∶1击败维拉的比赛中,小小罗继续进球,在射手榜上紧追德罗巴。红魔23轮联赛后18胜3平1负积分达到57分,超越1993-94赛季创造的56分纪录。

  其它战报

  博尔顿0∶0

曼城

  查尔顿1∶3米堡

  曼联3∶1维拉

  

谢联1∶1朴茨茅斯

  西汉姆3∶3富勒姆

  布莱克本0∶2阿森纳

  

蓝军4∶0,好久不见!

  ■本场比赛贡献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刚刚复出的罗本就是切尔西的“福星”。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