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为那个特殊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蓝翼

  斯坦福桥,阿布、凯尼恩和阿内森在包厢里静坐着,但心里肯定都在盘算着什么。关于架空主教练的传闻,外面的大报小报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舍瓦突然“伤停”,空气里弥漫着火药味。

  很快,兰帕德、罗本、德罗巴的进球踢散了伦敦天空的阴霾,看台上的特里,头戴保暖帽的切赫为他们加油———本该躺在家里看电视的两个“病号”,这时间也出现在看台上,多少体现了俱乐部这场角力中的制衡因素。而切尔西球迷整场高唱《为特殊的那个人起立致敬》,就是舆论支持的风向标。

  将切尔西视作破坏生态平衡天敌的英超主帅纷纷声援,因葡萄牙人而重新找到竞争乐趣的弗格森支持他:“我很喜欢有他在身边,在赛后我们聚会时,你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优秀的人。我也很享受和他的竞争。”富勒姆主帅科尔曼更激烈地表示:“切尔西遇到了一段困难时期,但这是两年半里的第一次,我无法想象他们的高层会作出那么愚蠢的决定。要是让他离开,那一定是精神不正常,疯了。”

  正如德罗巴所说,“穆里尼奥建立了一种文化,也成就了切尔西的文化。”现在的切尔西已经严重地烙上穆氏色彩,回首三年,葡萄牙人狂傲的言语、噬血的战术和绝境逆反的决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足球的魅力。想象没有穆里尼奥的英超,就和没有弗格森、温格一样,都会让这个联赛失去了独树一帜的一种特色。

  前车可鉴,在解雇深得球员信任的前主教练博斯克之后,

皇马多少任主帅,都架不住“巨星政策”的左右而惨淡收局,以致俱乐部目前天下大乱。宣称要建立“百年豪门”的阿布不可能看不到这点。你可以不欣赏穆里尼奥的为人,但你不能否认他作为一名主教练的成功,能够将切尔西充斥着各式大牌的更衣室管理得整整有条的人,世界是恐怕没有几个。传言中的主角,无论是希丁克还是德尚,都不具备给切尔西带来蓝色之外的更多色彩的能力。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