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没再让曼联跑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36  城市快报

  

当穆里尼奥准备离开切尔西的时候,英超大多数俱乐部的主教练都出人意料地站出来声援葡萄牙人。也许是因为这种激励,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终于在对阵维冈时取得了一场大捷,并且没有失球;领头羊曼联依然表现抢眼,伤愈归来的朴智星甚至抢了C·罗纳尔多的风头,虽然没有厚实的板凳,但红魔确实状态正佳。

  蓝军四球大捷 [切尔西4∶0维冈]

  联赛遭遇三连平后,德罗巴和卡瓦略终于归队,罗本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受伤的舍甫琴科被放在替补席上,二号门将库迪奇尼伤愈复出进入大名单。

  开场后斯坦福桥全场球迷高喊穆里尼奥的名字,以示对主教练的支持。切尔西球员在场上也格外卖力,第14分钟,博伊斯禁区前犯规,兰帕德主罚的任意球似传似射,客队门将柯克兰德判断出现失误,皮球弹地后跃入球门,1∶0。上半时切尔西完全占据主动,但如潮的进攻却收效甚微,仅靠兰帕德的任意球一球领先。下半时开始后切尔西继续围攻对手,第63分钟,赫斯塔德后场回传失误,罗本截得皮球晃过柯克兰德后将球打进空门,2∶0。7分钟后切尔西锁定胜局,罗本左路传中,柯克兰德扑球脱手,皮球从身下滚入大门。后防线连续失误丢球使得维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变得无心恋战,伤停补时阶段,米克尔右路传中,德罗巴头球冲顶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4∶0。

  赛后穆里尼奥再次表达了他对俱乐部的情谊:“今天我们赢了,大家都很高兴,我想我会永远爱切尔西,我的故事无法与切尔西分开。”下周,主力门将切赫便能重新出现在球场上,对此葡萄牙人感到非常欣慰,“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就要回来了,这段时间,我认为希拉里奥干得也不错。”

  红魔继续领跑 [

曼联3∶1阿斯顿维拉]

  这是与阿斯顿维拉在最近20天内的第3次交手,此前曼联刚刚在足总杯上以2∶1补时绝杀对手。本场比赛范德萨、维迪奇和斯科尔斯分别替换库茨扎克、布朗和吉格斯进入首发。

  主场作战的曼联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不错的状态,C·罗纳尔多和鲁尼轮番轰炸对方球门。主队在第5分钟险些取得进球,加里·内维尔传中,拉尔森的头球攻门被索伦森奋勇扑出。随后瑞典人突入禁区后摔倒,但主裁并未理会。第11分钟曼联终于取得进球,加里·内维尔传中造成卡希尔解围失误,朴智星劲射破门。2分钟后,韩国人突入禁区后传中,卡里克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状态正佳的曼联在上半时便锁定胜局,第35分钟,朴智星前场抢断成功,卡里克得球后传中,无人防守的C·罗纳尔多头球破门,葡萄牙人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3个。

  下半时曼联的进攻势头减缓,维拉抓住机会在第52分钟由阿邦拉霍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最终曼联主场3∶1战胜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尽管弗格森对穆里尼奥的离开流露出惋惜之意,但他在本场比赛后仍然自信将继续领跑:“我们又赢了一场,现在联赛只剩下15轮,我们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情。”

  [英超第23轮]沃特福德0∶3

利物浦、博尔顿0∶0曼城、查尔顿1∶3米德尔斯堡、谢菲尔德联队1∶1朴茨茅斯、西汉姆联队3∶3富勒姆

  [意甲第19轮]恩波利2∶0帕尔玛

  [

西甲第18轮]瓦伦西亚3∶0列万特

  曼联的C·罗纳尔多获得英超“本月最佳”称号。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