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袁文康火线加盟《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昨天,记者获悉,袁文康作为最后一位加盟冯小刚《集结号》兄弟连成员,今天将进入剧组,出演男二号。

  作为最后一位进入冯小刚导演法眼的《集结号》兄弟连成员,袁文康在演艺圈并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或许还有不少人能在记忆深处,搜索到当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新闻小姐》中那个帅气、倔强的阳光少年,现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儒雅中尽显刚毅的男人。

  《集结号》是冯小刚导演重返阔别两年的贺岁档之后,呈现给大家的首部商业战争影片。只要接触过这个剧本的人,无不为故事情节所感动。袁文康经过几次试戏,很幸运地“应征入伍”《集结号》饰演王金存——性格文弱、书生气、在战场上胆怯得让战士取笑的部队文化教员。战争的残酷使他绝望,血泊和尸体与日俱增消磨着他的意志,而当他被谷连长(张涵予饰)拉到“兄弟连”当指导员、直面残酷的战争时,从王金存身上真实地反映了“对死亡的恐惧、对生的渴望”的人性本质。王金存是战争的投影,就像谷连长说:“子弹也喜欢这种味儿,谁害怕它找谁,只要你不害怕,子弹绕着你走。”他的转变更是人在面对战争的考验时,重拾自我、坚定信念的自我斗争,也使得英雄人物不再是高大全,而更注重了人性本身。《集结号》在这条线上埋下了很大的伏笔,也将是该剧的一个亮点。

  演艺圈的更新换代总让人目不暇接,这样一个争夺“眼球”的时代,《集结号》“王金存”之于袁文康的意义可想而知,一个摸爬滚打多年的演员,带着成熟、儒雅,带着时间涤荡后的沧桑,回归到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袁文康作为一个男人的蜕变,跟《集结号》一样值得期待。

  袁文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