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安意如道歉但否认抄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杨雅莲报道 昨日,身陷“抄袭门”的安意如面见媒体,否认自己抄袭,而且诚恳地表达感谢和歉意。

  不久前,安意如被指在《人生若只如初见》、《思无邪》中引用了江湖夜雨的很多观点。“因为他找到我,说你书里的好多观点和我一样,引用了我的,没做声明吧。我一想,哦,是。怯怯地向他道歉,面对偶像做检讨。结果他宽大处理了我。”安意如在博客中写道。

  昨日,安意如再次表示:江湖夜雨是自己的偶像,对他的才华倾慕已久,而且和他私交很好,已通过电话表达歉意,他表示接受。

  但安意如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是“抄袭”,只是参照了对方的文字和观点,她说道:“不光是我,大家都需要借鉴,比如许多红学家都从前人那里借鉴了观点,加上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但还是郑重道歉和致谢:“对于那个给予你营养帮助自己成长的人要感激。”并承诺在今后作品中如果引用他人观点,一定会注明。目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韩国版权已销出,会对引用处注明。

  对于安意如在媒体面前公开道歉,江湖夜雨表现得很宽容,欣然地称:“这就足够了,我也不想再追究,不能得理不饶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