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于嘉:麦蒂传球能力又有提高 只等姚明回归大展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两场比赛送出10+助攻后,麦迪本场又有9次精妙的传球,他有些慵懒的目光似乎变成了双外斜视:左眼左斜,右眼右斜,目光可以将整个球场笼罩其中。如果加上阿尔斯通和海德接到麦迪出乎意料的传球,大秀花球后再溜底线的突破,那么麦迪今天的有效传球又是10个以上!而在取得如此理想的传球效果的同时,麦迪还轰下了37分!

  2006年曾经在火箭队更衣室里看到一份数据分析:在上场之后处理球的速度和下快攻的次数合并分析后,发现火箭上赛季推进速度最慢的人群里,竟有麦迪的名字。大多数人那时还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而范甘迪看到这组分析结果的第一反应就是让麦迪控制球,阿尔斯通下快攻。两人的位置交换确实收到了效果,但麦迪过不多久腰伤再次复发,换位执行再次成为泡影。

  所以

麦迪今天再次眼观六路,连续三场多次传球成功绝非偶然。如今他的传球能力和意识比之上赛季又有提高,而且在身体恢复之后,他的牵制力也比上赛季有着显著的改变,此时一旦迅速分球,对手很难从夹防中第一时间抽身而退去盯防持球者,进攻空间变得更大。这个时候,
火箭
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成功率。看一看第四节麦迪和海耶斯挡拆后,传球引导着海耶斯的顺下得分;再看看关键时刻麦迪遭遇包夹,诡异的传球斜穿半场越过明明无人盯防的巴蒂尔的面前,直到底线机会更好手感更好的阿尔斯通手里,又是轻松的溜底线直接得分。

  于是火箭球迷可以再次畅想一下姚明回归后的美好未来:麦迪牵制两人后的传球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合适的投篮人选,而在这之前当球通过姚明时,姚明已经吸引了对方的夹击,这样无论谁对阵火箭都会觉得疲于奔命,滑步会成为对手防守最常提到的关键词。一旦火箭外线手热,可能三节就会把比分拉开;而即使外线们手感需要调整,姚麦都具备以一敌二的能力,火箭似乎可以开足马力向前冲锋了。

  但这样的情况恐怕还不会很快实现:姚明上场后,场上可移动空间变小,球员站位和跑位比之现在都要做出调整,冲抢篮板意识未必会比现在强,姚明和麦迪的处理球时机都需要适应,其余球员的出手时机变得更加重要,此时球员心态也会有所变化,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坚定出手?

  不去管那还没出现的问题,杞人忧天未必是未雨绸缪。倒是穆大叔和霍二叔经历了略微休整后开始大展身手,魔鬼般的阿科球馆弥漫着二老的妖气,让已经减速的国王再次受到重创。霍二叔全场11次出手命中8个拿下17分,每次中投后高擎的右臂便似一枝鹤笔;穆大叔虽然只有11分入帐,却豪取18个篮板,两条肌肉虬结的胳膊就像两条鹿杖。虽然麦迪神勇无敌,但压制国王进攻的还是玄冥二老带来的惊奇。曾经可以一锤定音的毕比蓄起了卷发,却不复神勇,三分球全场9投0中;国王旧将早已散落,只剩半路而来的阿泰拿下34分,老将威廉森送上30分;5人上双却无法抵挡火箭6人火力齐放;麦迪引领火箭的26次助攻力压国王的21次,只是不知火箭的玄冥二老会不会让萨克拉门托人想起板凳匪徒和迪瓦茨?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